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情没有诀窍,不爱才有(看完你会收藏的,吵架时有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情没有诀窍,不爱才有(看完你会收藏的,吵架时有用)

2022-04-19 03:33:58 作者:沐沐 来源:全球异地恋 阅读:载入中…

爱情没有诀窍,不爱才有(看完你会收藏的,吵架时有用)

  点击上方蓝字 ↑↑↑「全球异地恋」与我聊天

  有 人 跟 你 说 早 安

  有 人 对 你 道 晚 安

  那 午 安 我 陪 你 吧

  2018.1.120  GOODNOON

  ☽

  文 / 沐沐

  你尽管恃宠而骄

  ta离开你的时候有种别哭

  前两天,在我微博收到了两份私信,不知道大家看了没有,两份截然相反的情感故事!

  第一份私信内容是关于一位粉丝和男朋友发生关系后意外怀孕了,然后检查出来是宫外孕,右侧输卵管也坏了,男友不仅没有去陪他,还被粉丝发现出轨,更是用冷暴力逼她分手。

  特别虐的一段感情经历,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网友们又气又怜,都是在劝她分手放下,虽然遭了这么多的罪,可是想到曾经的付出和自己说遭受的痛苦,其实作为这位姑娘的立场,放下?谈何容易!

  可再不容易,也终究要学会放下,能你能做到如此彻头彻尾狠心的男人,你不舍得,只有增加自己被伤害的程度。

  有一位叫AdiNa_416的网友说得很好:鼓起勇气带着你最后的尊严分了吧,你去见他主动提分手,别说多余的就很简单的说分手,说完了别听他回话一句都不太要听,转头就走不要掉眼泪,不要回头,抬头挺胸用最好的姿势离开他!让他知道其实你没有他也可以而且会更好!只有你自己能放下你才会被珍惜!才有机会遇到更好的人来珍惜你!相信我!

  是啊,大家一定要记住,委曲求全挽回不回一段感情,只会换来更多的羞辱和以后的懊悔!

  而第二份私信内容呢,是一个被爱得有恃无恐的女生,竟罗列出男朋友的好,与细枝末节里她认为的“不好”,抱着一颗觉得这样的男生还不够好的心态问我这样的男朋友算不算好?

  看到这份私信,我哭笑了下,脑子里瞬间飘过的字眼就是被深爱的人有恃无恐。

  果不其然的是,这份投稿一发出来,网友们也是又气又怜,气的是这位粉丝的不知足,身在福中不知福,还恃宠而骄,怜的是大家纷纷替她的男朋友不值。

  是啊,人无完人,再好的对象,都必定有小缺陷,这位粉丝的男朋友的那些举止,是个正常人都会有的样子,其实也谈不上什么缺陷,何况他已经是做到很忍让的地步了。

  两份私信,两份都让人又气又怜的故事,只想告诉大家:

  遇见错的人,永远别妄想用尊严去换取对方的爱,到头来都是换来践踏;

  而遇见对的人,在责怪对方不好的之前,学会多多反思自己,你又付出了多少,你又有多完美,爱情不是一个人在经营就够,而是两个人共同发扬优点,修补缺点的过程。

  前晚也写过一段话:

  前不久一位粉丝问我,是怎么和木木相处的,她很好奇我和木木在一起快七年,结婚也都三年了,为什么感情还能这么好,总能把日子过得像小情侣一样。

  想了想,好像我们也从来没有刻意去规定必须用什么样的形式去相爱和过日子,只不过有心事愿意跟对方倾诉,遇见棘手的事懂得一起去商量共同解决,之间有了矛盾也从不搁着然后用冷战来淡化,最重要的是,在这段感情中,我们无论什么事情都敢于坦诚相待,有些看似难以启齿的事情,其实说出来,比憋在心里舒服多,不仅有助于之间去找出磨合的办法,也能更进一步去了解对方,而我们也能活出自己。

  其实吧,两个人只要生活到一起,感情在别人眼中再怎么稳定,也总会在生活的细枝末节中摩擦出一些矛盾来,少不了口角,少不了不满对方一些做事方式的时候,但这些都是一时的情绪,只要在冷静下来后,别只懂得看到对方发脾气的丑态,也学会反思自己的错误,再通过一些小情调来修复一下,那一刻的心态,原来自己还是那么的爱ta,只是情绪一时占了上风,毕竟是夫妻,哪有什么过不去的坎。

  大抵就像喝酒喝大了,一时断了片脑子不灵光,该晕晕,该吐吐,酒醒过后,酒量也就又上升了!

  最后呢,也根据我这些年来对网友解答情感问题的经验,想给大家一个建议。

  少去看那些偏激的鸡汤文,特别多的公众号抓住女生对爱情渴望的那种心态,然后非常轻率和武断,一个小例子就乱下结论说这样的人就是不是爱你的,就是渣的,以前写过几篇这样的文章,确实效果显著,有利于公众号的发展,但后来觉得特别不负责任,所以我也没再写这样的文章。更喜欢通过简单粗暴的方式去告诉大家感情要怎么维护,也通过我和木木的日常来传递我们相爱这些年的小经验。

  所以,比如我每天分享的那些小漫画,一定要抱着一颗娱乐的心态去看待,笑过就没了,作为和对方聊天的一种工具,嘻嘻哈哈打打闹闹的饭后甜点一样,切记不要当真。

  感情是人世间最复杂的东西,除非很明显的对你不好不珍惜,很多时候两个人感情出现了矛盾,别被那些鸡汤文说误导,学会去沟通,学会去共同进退,学会互相引导鼓励,多给彼此一点耐心,否则你再谈一个新的,也肯定会有新的问题出现。

  最后,愿你所爱之人,是不负你所望之人,漫漫长路,不相辜负。

  (辛苦写文,感恩分享)

  上期精彩文章(点击下面蓝字):

  手机依赖症等级表,你达到几级了?

  ▼

  午 间 精 神 食 堂

  沐 沐 想 对 你 说 午 安

  异地恋情侣 ☞ 微博 |

  ☞ 插图 |

  全球异地恋 ☞ 微信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