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动千万网友:这才是爱情最真实的样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感动千万网友:这才是爱情最真实的样子

2018-05-06 06:36:24 作者:白粥 来源:白粥先生 阅读:载入中…

感动千万网友:这才是爱情最真实的样子

  前段时间微博上看到一个视频,差点泪目,感动到看了很多遍,跟大家分享一下视频。

  视频中的阿公名字叫金德水,阿婆叫洪霞。

  两人相识60多年,结婚共枕40多年。

  阿公说,两人从小认识,从八九岁的时候,我们就在一个班里头。

  因为阿婆当时是校花,所以阿公被大家说是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

  即使时过境迁,两人都年老色衰,阿公说起当时的感受时,依旧一脸幸福的说:“我反正就是美滋滋的呗,就是美滋滋的。”

  阿公像是得到宝物一般的欢喜骄傲,相守几十年,他待阿婆依旧视如珍宝

  五年前阿婆丧失语言功能,现不慎将假牙吞下,且无法告知阿公。

  好在被细心的阿公发现异样,送往医院检查,检查得知,假牙已经掉入了肺里。

  得知病情的阿公,非常着急,动容的说出了这番感动无数人的情话

  ldquo;我这一生就是跟她活着的,她死了我也就死了,我也不就不想活了。”

  上帝眷顾,好在有惊无险,阿婆的假牙安全地取了出来。

  那一刻,阿公喜悦得像一个孩子毫无顾忌地抓着阿婆的手,开心地亲过来亲过去。

  阿公说,这个在他心里头终生的老伴,还希望她多活几年,带她在整个北京城,玩一趟。

  02

  据数据显示,17年上半年全国新婚了558万对夫妇同时就有185万对离婚

  离婚率30%以上,北京、上海、深圳的离婚率接近40%,而且到了2017年,单身人口已超2亿。

  相比现在单身人口多,离婚率又高的社会,以前那种能够从相识,而后相守到老的爱情就更加的稀有。

  像视频中的阿婆和阿公:

  八九岁相识,从两小无猜,到豆蔻年华,再到古稀之年,在当代的社会里,显得无比的弥足珍贵,让人心生羡慕。

  突然想起在网上流传很广的一句话

  ldquo;奶奶,为什么你们那个年代的爱情可以维持60年?”

  ldquo;因为我们那个年代什么东西坏了只想着去修,而你们却总想着换”

  感慨在快节奏运行的社会,什么都讲究快节奏,闪婚闪离已经见怪不怪

  我认识一个朋友,认识她男朋友一个星期不到,看对了眼,彼此认定对方都是此生的真爱

  于是两人迅速扯了结婚证生活在一起,可生活甜蜜不到两个星期,因为生活习惯三观不适经常吵得鸡飞狗跳。

  吃不到一块去:一个无辣不欢,一个点辣不沾;玩不到一块去:一个沉迷游戏,一个游戏黑洞;说不到一块去:一个性急躁,一个慢条斯理

  一个月后,朋友就发现老公已经出轨了,于是他们马上又离婚了。

  现在的我们,喜欢变得很容易坚持相爱却很难,这是一个快餐式爱情的时代

  讽刺的是:我们都想要牵了手就能结婚的爱情,却活在一个上了床也没有结果的年代。

  在这个高频率出轨劈腿被绿,感情不被忠贞看待,婚姻不被忠诚相待的社会里,我们羡慕父辈祖辈的爱情从不复杂

  那个牵了手就容易一辈子,一不小心就可以白了头的年代时,我们是否也可以对感情更加忠贞,认真对待一点。

  03

  中国有一句古话:“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先生看过一些书,听过一些名人爱情故事,知道爱情真正的模样是什么样子

  荷西和三毛的爱情美到令人心碎年少时的荷西曾问三毛:是不是一定要嫁个有钱人?

  三毛说:“如果我不爱他,他是百万富翁我也不嫁;如果我爱他,他是千万富翁我也嫁。”

  但三毛又说:也有例外的时候,如果是跟荷西,那只要吃得饱的钱。

  李银河和王小波的爱情是:“一想到你,我这张丑脸上就泛起微笑。”

  可却不知道,这个给他今后写了无数情书,用生命来爱她的王小波,她第一次见他时,还觉得他长相难看到她无比失望

  钱钟书88岁的时候,距他和杨绛第一次约会已过六十六年,可他说:

  ldquo;我见到你之前,从未想到要结婚; 我娶了你几十年,从未后悔娶你; 也未想过要娶别的女人。”

  人人都羡慕那些年过古稀,还能相爱如初,不离不弃,生死相随的人。

  却不曾深思,这些古今中外广为流传的爱情故事都有一个定律

  那是一种骨子里的爱,没有用物质来衡量,也无关乎容颜,是相互之间用彼此真挚的爱共同相守到老的。

  这世上好看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灵魂万里挑一,可真正温情坚定的爱情,是至死不渝

  老一辈的爱情少一些不忠诚的背叛和难看的肮脏,多一些忠贞和坚守

  他们在某一方面产生心灵碰撞和有趣的共识,就认定了你就是我要找的那个人,然后就相濡以沫,相守到老一辈子。

  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人。

  人到了一定年纪,再也不羡慕街头拥吻的情侣,只羡慕深巷里互相搀扶的老人

  少年夫妻老来伴,愿你,此时爱的人,是你老去依旧相守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