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动万千网友:站立起来爱情花好月正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感动万千网友:站立起来爱情花好月正圆

2022-04-19 03:33:40 作者:徐清晖 沉潜 来源:家庭杂志 阅读:载入中…

感动万千网友:站立起来爱情花好月正圆

  关注我们之后生活变得更美好!  ☀家庭杂志微信号:jiatingfanmili

  2012年7月9日,大一新生李博亚因救人不幸被火车轧断左小腿和右脚,被誉为“90后最美学警”。李博亚住院期间遇见实习护士张莹,开启了一段别样的爱情之旅。2017年10月5日,重新站立起来的李博亚在万千网友的祝福声中,与张莹喜结良缘。他们有着怎样与众不同的爱情经历?

  你舍命救人,我尽心待你

  2012年暑假,19岁的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铁道警察学院前身)网络安全监察专业大一学生李博亚,在河北昌黎火车站执行暑运安保见习任务。7月9日17时40分,德州至哈尔滨的1547次列车准点进站,李博亚汗流浃背地在站台维持候车秩序。在火车头距旅客候车区大约10米时,一个中年男子突然冲出人群跳下站台。生死当前,李博亚没有犹豫,纵身跃下,与呼啸而来的列车争夺一个生命。

  李博亚向中年男子伸出了手,可这名男子撕心裂肺地高喊:“不要拉我,我不活了!”李博亚伸出的手被男子奋力甩开,巨大推力使李博亚趴倒在铁轨边。火车司机见状立即紧急制动,可惯性让这个庞然大物仍直奔李博亚而去。李博亚来不及规避,被无情地卷入车轮,又被拖带了两米,经过近10个轮子轧碾后,他的左小腿和右脚留在了地上……一个帅气阳光的“90后”小伙子瞬间血肉模糊。在旅客的痛惜声中,李博亚被紧急送到秦皇岛市第二医院救治。

  当李博亚被十万火急地送进手术室时,实习护士张莹正好下班走出病房。在更衣室听到同事的议论,张莹不禁开始担心这个男孩。第二天上班,与张莹所在科室一个楼道之隔的李博亚病房,已被蜂拥而至的记者团团围住。几天后,记者逐渐散去,张莹才隔着窗户见到了李博亚。他右腿被架起,左腿剩余部分裹着厚厚纱布。远远看去,李博亚精神还不错,不时和母亲谈论着什么。

  这个感动万千网友而被誉为“90后最美学警”的英雄在张莹眼中,更多的只是一个有血有肉的同龄男孩。当晚,张莹在朋友圈随手写下:“当他看到父母的怜爱眼神和时常滑落的眼泪时,会是怎样的心情?当那可怕的往事裹挟入梦,他会不会惊醒而难以入眠?”

  半个月后,李博亚的病情逐渐稳定,转入普通病房。医院成立了志愿服务队,专门照顾他。为了最大限度地保障李博亚的行走能力,少安装一条假肢,医院汇集多方精干力量,把他保存完好的左足移植到右腿,做出一条完整的腿来。8月上旬的一天,张莹第一次走进李博亚的病房,尽管张莹的视线情不自禁地首先落在他被薄毯遮盖的腿部,但很快就被李博亚灿烂的笑容吸引过去。

  由于李博亚右腿异位再植刚刚成活,需要及时监测血流量,张莹每隔两个小时便会来测试一次。加之李博亚输液较多,血管被扎得惨不忍睹,张莹选择了相对较好的最外侧血管扎针。张莹轻言细语说着安慰的话语,可是针扎下去,李博亚还是疼得一激灵。疼痛散去后,张莹带着昌黎味儿的安慰和鼓励话语却铭刻在李博亚心中。张莹下班时,李博亚要了她的微信。

  一天晚上,张莹通过微信问李博亚喜欢吃什么,他脱口说出“鸡翅”,还顺带发了个流口水的表情。李博亚原以为只是说说而已,没想到张莹第二天真的抱来一桶热乎乎的炸鸡翅。李博亚拿出一个鸡翅,闻闻便满口生津。吃进嘴里,除了炸鸡翅本身的酥香外,还有一种说不出的味道。自从他出事以来,在这个陌生的城市里,李博亚收到过很多温暖和关怀,可诸如炸鸡翅般的亲切却独此一份。

  你艰难康复,我陪你站立

  2012年中秋夜悄然而至,倍感孤单的李博亚用微信祝福张莹节日快乐后,便拉开窗帘,让寂静月色洒进病房,陪自己度过中秋之夜。

  谁知,晚上8点张莹做完头发后,便匆匆地给李博亚送来月饼。张莹问他想不想赏月,李博亚眼睛一亮。于是,张莹用轮椅推着他去了医院的小花园。张莹打开《望月》这首歌,在优美的歌声中,两人共赏一轮明月。张莹新做的头发沾满溶溶月色和桂花香味,李博亚深情地呼吸一口,坚定地说:“明月作证!明年我一定要站起来同你一起赏月。”不知是夜深露重,还是月夜怀伤,张莹的眼睛变得湿润。抚摸着轮椅扶手上反射的幽幽月光,张莹点着头说:“明月可鉴!我一定会陪你站起来。”

  中秋过后不久,医院安排李博亚进行康复治疗。由于3个多月没有活动过,李博亚的腿筋收缩得厉害,需要抻直。有一天,张莹忙完后去看李博亚的康复治疗情况。只见他眉头紧蹙,嘴里咬着棉花,一只手抓着床单,一只手扯着头发,豆大的汗珠滚滚而出。李博亚所受的痛苦,一点不少地落在了张莹心里。张莹想握住李博亚的手给他力量,可他坚决不肯。事后李博亚说,虽然很想握住她的手获得力量,但怕捏疼她。

  从那以后,张莹记住了李博亚的康复治疗时间,一有空就去给他加油打气。直到疗程结束,李博亚没喊过一句疼,没掉过一滴泪,反倒是张莹心疼他偷偷掉过几次泪。康复训练结束后,李博亚去河南省假肢中心接受进一步复健。李博亚临走那天,张莹躲在人群后面目送他离开。上车后,李博亚给张莹发来信息:“等我站着回来!”张莹回复:“月下誓言,永不改变!”

  尽管相隔两地,但李博亚的每一点进步,张莹都没有缺席。李博亚每天都会通过微信告知张莹康复治疗情况:“今天我做了30个仰卧起坐”“今天我可以做俯卧撑了”“今天我拄着双拐单脚站起了”“今天我戴上假肢了”……李博亚每一点一滴的进步,张莹都记录下来。李博亚口中的每一个今天,都累积出他们站着相见的美好明天。

  2012年12月30日,李博亚打来电话,激动地说道:“我可以走路了!”电话这头的张莹鼻子一酸,泪如雨下。还没等张莹平复情绪,李博亚叹了一口气,接着说道:“可惜我的腿没有力气,只走了一步。”张莹连忙安慰道:“这一步多重要啊!那就是能走和不能走的分界点。能走一步,就能走两步。站起来是最难的,你都挺过来了,对你而言,增加步数是分分钟的事。”挂电话后,张莹独自在一个无人的地方哭了起来。她不知道为什么哭,只知道原来高兴时也可以流泪。

  没过多久,李博亚发来一段视频:他抓着墙上的扶手,一步一步倔强地走着。每一步都像攀登珠峰一般艰难,又像阿姆斯特朗的月球漫步那般意义重大。在视频里,李博亚的汗水浸湿了衣服,而看视频的张莹则被泪水濡湿心扉。

  2013年4月,李博亚可以依靠双拐独立行走了。他来到秦皇岛,还没到中秋便实现了当初的承诺。他一步一步走到张莹面前,张莹始终微笑着,硬是憋住了即将夺眶而出的眼泪。李博亚说想去看海,张莹带他去了海边。

  看着浩瀚的大海,张莹俏皮地问他:“你遭了这么大的罪,真的没哭过鼻子?”李博亚笑着说:“没有,咬咬牙、挺一挺就过去了。”顿了顿,张莹压低声音问他:“你真的不后悔吗?”李博亚说:“不后悔。如果有第二次,我还会这样做。”张莹连忙打断他:“我不允许你说不吉利的话,赶紧把不吉利的话吐出来。”李博亚猛吸一口气,拼尽全力,把“不吉利”的话吐到海里,然后扭身问张莹:“吐得够远吧?”张莹扑哧一笑,捧起一把海水洒到李博亚身上……

  长发及腰,等你迎娶

  李博亚每天都会同张莹微信聊天,网络那头的张莹像春风,总能将耐心劝解和细心安慰见缝插针地传送过来。微信聊天如阳光和水分,已成为他们的生活必需品。从起床开始到互道晚安入梦为止,两个人连绵不断地聊天,像淅淅沥沥的春雨,在网络世界催生出一抹春色,一点一点变成现实中的繁花似锦。

  张莹掩饰不住兴奋,忍不住分享给闺蜜。闺蜜听完,冷静地问道:“你是不是对他有意思?”张莹红着脸说:“如果他追求我,我就答应。”闺蜜追问她:“你图什么呢?他的名声?”张莹说:“我什么都不图,就图自己内心的那份心动和心安。”

  2013年11月的一天,李博亚打来电话,同往常一样聊天。聊着聊着,李博亚的语气变得紧张而严肃,冒出一句既是张莹意料之中又是意料之外的话语:“莹莹,我考虑了很久,做我的女朋友吧?”张莹生怕幸福会溜走,立刻答应了。李博亚劝她慎重考虑,张莹动情地说已经考虑很久了:“你不后悔舍命救人,我就不后悔做你的女朋友,甚至是亲密爱人。”随后,李博亚把微信签名更改为“如果真的有天使,那最美丽的,是你”。张莹在朋友圈写下“世间一切,都是遇见。白遇见黑,有了思念;春遇见冬,有了岁月;天遇见地,有了永恒;我遇见你,有了爱情。”

  与李博亚的正式交往在张莹家中激起不小的浪花。不说两地相隔千里,毕竟李博亚曾受过重伤。面对家人的担心,张莹给他们一条一条播放李博亚恢复训练的视频。疼爱她的姑姑说:“恢复得挺好,硬是把假肢锻炼成身体的一部分。姑姑问你,你爱不爱他?”张莹红着脸点点头。“那姑姑就支持你。现在通高铁了,距离不成问题。早上在河南喝完胡辣汤,中午就能回家看海了。是不?”姑姑说完,看着张莹的爸爸。

  张爸爸扔掉烟头,沉默了一会儿,说道:“人没有十全十美的。这孩子的不完美,恰好是他人性正直善良的证明。如果莹莹同意,我也没有话说。”

  闯关成功后,李博亚前来秦皇岛拜访张莹家人。正式接触李博亚后,张莹家人不仅喜欢他的正直善良,更喜欢他的谦和低调。事后,张妈妈悄声对张莹说:“他的性格、人品都可以弥补他的缺憾。”

  即使在康复训练期,李博亚也没有中断学习。2013年9月9日,李博亚返回学校。一年后,学校联系了河南警察学院,让他继续专升本。读了两年刑事科学技术专业后,2016年本科毕业时,他选择回到铁道警官高等专科学校任教。

  “嫁了!”“娶了!”2017年10月5日,李博亚和张莹在河南鲁山举行婚礼。他们结婚的喜讯得到全国网友的满满祝福:“希望你们幸福,你们的孩子也会骄傲。父亲是救人的英雄,母亲是救英雄的美人。”

  面对网友的万千祝福,张莹感慨地说:“李博亚用勇敢和坚强捂热了冰冷的假肢,也捂热了我们站立起来的爱情路。”

  排版设计:谢蓓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