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形而上学真微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形而上学真微妙

2016-04-28 作者:夜不知天 来源:夜不知天投稿 阅读:载入中…

形而上学真微妙

  我是学理科的,当然也接触政治,有唯心论和唯物论,学理科的比较注重唯物论,唯心论很少讲,讲的一般是有没有鬼啊什么的,基本我们做学生都不太懂(当然老师也许也不懂。)。而今我看南怀瑾大师讲国学,有一句话,非常的微妙,这句话我觉得它是唯心论,我突然觉得形而上学很微妙。

  这句话是这样:“智慧人生最大的福报,所谓智慧的成就,指的不是普通的知识。”你能理解这句话吗?这句话微妙吗?

  这个福报,是什么福,是什么报,不确定,说不准,你自己想象。成就哪方面的啊,也不确定,说不准,你自己想象。不是普通的知识,那是什么知识啊,也不知道。所以形而上学,唯心真的很微妙,只是我是学习理科的,没有去研究过,唯心论。当时老师说,唯心论也正确,到底正确在哪里老师也说不出,因为上课我问过老师,他答不出来,就搪塞过去了,但是“唯心论正确。”这是我从他口中听到的。(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后面自己学的是理科,理科大部分都是实实在在的物质世界,看得见,摸的着,当然有的是肉眼看不见的也有,比如原子、分子、质子等等。

  看书突然看到了这样一句话,感受是非常非常的深,到底我们现在活在这个世界上,我们主要是为了物质还是精神。这个我也不太懂,我也不能得什么结论,我只能看,你也只能看,毕竟世界每时每刻都在变化,包括我们人也在变化,有时候我们追求的是物质世界,我们爱唯物论,有时候我们追求的是精神世界,我们爱唯心论。

  无论你现在此刻是追求唯心论还是唯物论,这两个世界爱因斯坦说过,相对论,没有绝对的好,没有绝对的坏。主要是看你现在怎么对待你现在的世界。

  这句话比较好,而我又是学理科,碰到文科的东西难免有些好奇,有些感兴趣,所以觉得形而上学真微妙。特别是南怀瑾大师的这句话,真的非常不错,让我有无限的遐想,不断的遨游思想,不断的思考我现在的人生。

  形而上学真微妙。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形而上学真微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