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有阳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心有阳光

2016-06-24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心有阳光

  心有阳光

  文:吕传彬

  老师在课堂上讲了一个故事。一对恋人乘巴士进入山区,只有他们在中途下车,之后巴士继续向前行驶,途中一块大石从高处坠下,将巴士砸得粉碎,所有乘客无一生还。那对恋人听说这件事后说:“如果我们都在那辆巴士上就好了。”一般人都会说:“还好我们刚好下车了!”他们却说了不同于一般人的话,老师问学生:“他们为什么会这样说?”

  有的说:“车上是他们最爱的亲人,只剩他们独存而痛苦不堪。”浪漫一点的同学答:“不求同年同月同日生,便愿同年同月同日死。”另有学生异想天开地说:“他们本来就是要到山区殉情的。”……

  老师公布了答案,那情侣说:“如果我们没有下车,那辆巴士将会赶在大石坠下前驶过出事地点。”

  这不是是非题,没有绝对答案,但看了情侣的答案,是否让您深思?生活中,你是否时时充满了爱和阳光?你是否时时在找机会去帮助别人,而非不知不觉的只为自己活?有人说:“阳光的真正反义词不是黑夜,而是冷漠。”居住在城市中,空气是急促的、楼房是生硬的、车子是快速的、面孔是冷漠的,而人心在这样的环境下温暖不起来。(经典语句 www.wenzhangba.com)

  有一本温馨的书《矮先生》,它是一则城市的寓言。主人翁矮先生,很矮,住在六楼,每每按电梯时,只能按到四楼,真的是一位矮先生。虽然他个子矮,但心量寞厚,为人谦和。秋天,人行道的树叶掉落,当邻居、行人不断抱怨时,矮先生却拿着扫把扫净落叶。同时,他也不忘记拾几片落叶放进口袋。当孩子们到处搜集树叶要做东西时,他趁着孩子不注意时,故意抖落口袋中的叶子,让孩子捡起,听到孩子的笑声,他也跟着欢喜起来。有一回,矮先生在地铁站买票,因不熟悉自动售票机的操作,而连续掉下八张票,他一个人也用不完,因此站在售票机前,请人坐地铁,因为这样的因缘,矮先生认识了其他朋友,这些朋友从陌生变得熟悉。

  “阳光”是一份关怀,是一份宽容,是一份平和。处在都市丛林的人们,特别需要一份“阳光”来化解人际间的摩擦及彼此的冷漠。每个人心中都有一座梦想的城市,只要您肯付出“阳光”,相信这座城市也会回报您一份温暖。由星云大师作词的《心中的阳光》里唱:“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太阳,有时转向白天,展现乐观;有时躲在云里,显得悲伤。乐观的人都往好处想,悲观的人都往坏处想。好不一定全好,坏不一定全坏,全看你怎么想,都是你的选择。光明大道,是你心中的阳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有阳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