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流浪汉也有尊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流浪汉也有尊严!

2016-07-08 作者:千宇 来源:特别阅读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我们帮助人的时候,要顾及到他们心里的感受。

流浪汉也有尊严!

  圣诞前夕,在加拿大哈利法克斯市,街道的建筑物上挂着棉衣棉裤,上面写着“我不是主人落下的,如果你冷,请你带走我吧”的标签。一些无家可归者可自行穿上这些棉衣御寒过冬,感受社会传递的温暖

  史密斯是一个社区志愿者。这天,她第一次带着8岁的女儿爱丽丝到街上发放准备捐赠的冬衣,顺便给艾丽丝上一堂“爱的教育”课。

  在一条街道上,坐着一个无家可归的流浪汉。史密斯拿出准备好的冬衣,伸手递给他。流浪汉看了看旁边来来往往的行人,笑着拒绝了。爱丽丝仰着头,说:“妈妈,他穿得很少,一直在抖,怎么不要我们的衣服呢?”史密斯也很疑惑,说可能他不冷。宝贝,我们再找下一个目标吧。”好不容易在天桥上找到另一个流浪汉,爱丽丝当着众人的面将冬衣塞给了流浪汉。流浪流浪汉尴尬地笑了笑,说:“我不需要这些衣物。”说完便离开了。(经典人生格言 www.wenzhangba.com)

  一旁的路人说,这个流浪汉以前很富有,最后被朋友坑了,现在流落街头,仍然放不下面子。史密斯发现,人人都有自尊,流浪汉也不例外。这次帮助人的方法不对,才导致被拒绝,只有另外再想办法。

  史密斯将汽车停在人少的路边,把棉衣棉裤放在车上,找了一张白纸,在上面写道:“如果你觉得冷,请取走吧。”然后,跟爱丽丝躲在一个角落里。很快,有个流浪汉走过来,看了看上面的纸条,拿了一件衣服,匆匆地离开了。紧接着,来了一个老人,也取走一件衣服。不到一个小时,车上的衣服被取空。

  爱丽丝不解地说:“怎么送给他们不要,要自己来取呢?史密斯回答:“那天,隔壁的琼斯太太送给你一个漂亮的洋娃娃,你怎么会拒绝?”

  爱丽丝说:“旁边很多人看着,我不好意思要。不过,他们走了之后,我拿回了那个洋娃娃。”史密斯蹲下,看着爱丽丝的脸说:“他们很想要这些衣服,可是他们也不好意思。我们帮助人的时候,要顾及到他们心里的感受。”爱丽丝点了点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流浪汉也有尊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