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六十四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第六十四篇

2016-07-08 作者:李明欣 来源:李明欣原创 阅读:载入中…

第六十四篇

  我是一个喜欢见不贤而内自省也的人,当碰到别人犯错的时候我就会照照镜子,看一看自己有没有类似的错误?自己以后会不会犯类似的错误?

  所以,这一习惯让我避免了很多弯路,尤其是同龄人,我喜欢看他们的目前状况,比如说他们目前生活的不怎么样。

  然后他们做什么,我就不会去做什么,而那些生活比较好的人,我就会去研究一下,是哪些行为让他们有了现在的成就?

  我觉得这样做的一个好处就是,可以让自己避免成为那一类不好的人,比如说他们不上进,我们就上进,他们不创业,我们就创业等等……

  说实在的,我觉得干什么事情都行,唯一的不行的就是给别人打工,哪怕是自己摆个摊,做个个体户都比打工强的多。

  给别人打工,也就是自己屈服在别人脚下,也就是自己服软了,也就是自己认命了,关键是,你能挣到钱也行啊~

  所以,打工是条看不到尽头的路途,一路上没有灯,没有方向,没有目标,人家指哪咱打哪,打不好了还会被骂,有时候也是我们没有用心打,不管被打被骂,都不怪别人,怪自己!

  平常放假或休息的时候,别老想着到哪里玩,别老在家里面呆着,要走出去,到市场上,到商店里,到摊位上,多去给人家交流交流,我们也能被感染,也能体会到别人的心酸确实换来了相等的收获。

  也能让我们增加见识,也能让我们了解市场,也能增强我们的沟通力,那何乐而不为呢?

  哪怕一辈子都在创业,也不要一辈子都在打工。

  命,你不认,它就不是死命,你认了,它就是死命。

  我有时候在想,如果让我们回到清朝的那个时代,我们该怎么生存?现在的我们都喜欢屈服于别人,那回到清朝了,我们肯定也是傀儡中的一员,任人宰割,任人摆布。 (有关亲情类的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现代人的一个常态,就是一生碌碌无为,最后无所作为的老死,并且还总是给自己的孩子传输一个思想,就是:要好好读书,只有把书读好了才能改变命运

  真不知道那些把书读好的同学现在把命运改变的怎么样了~

  另外,如果仅凭读书就能改变命运的话,那我们也啥都别干了,天天读书就行了……

  父母毕竟是老一辈的思想,他们与现在已经脱了轨,已经跟不上时代了,他们眼中所谓的见识,只能让我们成为和他们一样的人。

  毕竟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孩子会打洞嘛,你凡事都喜欢听父母的安排,你就一定会成为和你父母一样的人。

  相反,如果你整天在各个高档的场所出入,有一个优质的高端的圈子,那你在生活中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圈子很重要,环境很重要,你身边的人都什么逼格,你也就是什么逼格。

  所谓的贵人,还真有,还真应该认真的去找一找的,毕竟,贵人是能带你装逼带你飞的那个人。

  贵人的定义是什么?在我眼里就很简单,就是生活中谁影响你的最多,谁就是贵人,最起码,当前受到他的影响了,从他身上学到东西了。

  那么紧跟着,就是要抱紧其大腿,紧跟其脚步啊~

  生活中,穷人和富人关注的焦点不一样,穷人喜欢关注谁家发生了什么事,街坊邻居之间有哪些好玩的,再不就是聊一聊谁家孩子去哪打工了。

  而富人关注的则是市场,研究项目,甄别项目,分析项目,策划项目,最后去做项目。

  穷人为何是穷人?因为穷人跟富人想的不一样,看的不一样,做的不一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第六十四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