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海上总有波澜,人生总有遗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海上总有波澜,人生总有遗憾

2016-11-15 作者:孤若祭末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大海因为有了波澜所以更加雄伟壮阔,人生因为有了遗憾所以更加珍惜懂得。

海上总有波澜,人生总有遗憾

  大海因为有了波澜所以更加雄伟壮阔,人生因为有了遗憾所以更加珍惜懂得。倘若未曾有过遗憾的痛。今天也不至于学会懂。倘若未曾有过遗憾的伤,今天也不至于坚强。谁今天的坚强,不是用曾经的那些憾缺构筑起来的成长

  世间少有一直风平浪静的海,同样也少有一生万事如意的人。无论我们多不愿意,在我们生命中,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个缺角的遗憾。也许是一个未能见到的人,也许是一件未能完成的事,又也许是一句来不及对别人说的话。

  曾经年少轻狂,以为很多世事都来得及,可谁又知道,当初以为的来日方长,如今回首,却只能叹世事无常。人的一生,可能长到几万个日日夜夜,也有可能短到静止在下一分钟。生命无常,世事难料,很些事,今天不做可能就永远没有机会了。有些事,一旦错过,哪怕只是一分钟,也永远回不去了。

  曾经,我错过了要见最后一面的人,也错过了要一起走下去的人。我的那一句来不及说的我爱你,让她离我而去,我的那一句来不及说的对不起,让她远走高飞。我有想要感谢的人却不知道他在那里,我有想要道歉的人,却杳无音讯。童年时一起长大的伙伴,再见时却无话可谈。曾经一起患难与共的兄弟如今却各奔东西。生命里总是有太多遗憾,可是些许遗憾却是不可避免的,所以我也只能在一个人的时候,静静的想想。

  时光无情,岁月苍凉。蓦然回首,发现你已经不再是那个曾经的你,而我也不再是曾经的那个我,可遗憾我还时常在想念那个曾经的你、怀念曾经的我们!时光如水,经年匆匆,我们都长大了、并且正如花般走向凋谢,可我们却分开了,分得越来越远,直到失去了彼此的消息。我们都是一起长大的孩子,可惜我们却再也回不到那个一大群小伙伴在一起嬉耍打闹的年纪!那些曾经熟悉的场景如今却只能出现在梦里和心底里,偶尔梦到或想起都感觉是那么的惊喜。(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其实遗憾是一种美,它是一种自身心理感觉,它是在你走过了千山万水之后,才发现自己走错了方向之后的懊丧,它是在你当初认为是对的,如今却发现错了的一种后悔,它是你信心十足,结果却输的一败涂地的悲凉,它是古人的“为山九仞,功亏一篑”的无奈,它也是苏轼笔下“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的自我安慰。

  生命起起伏伏,一路难免缺憾,所幸回首往事,还能心思坦然。那些生命里的遗憾,每一次想起,亦感谢,亦惋惜。感谢它让我明白了人生不能有错过,惋惜它却是我生命里永远的过错。我会一直把它深深记在心上,然后,用它祭奠曾经的自己,告诫那余下的将来。

  或许人生在世,应该有些遗憾,但这样的遗憾,并不是故意制造的,也不是违心去做的,而是成长和时间带来的。这样的遗憾,虽然偶尔会有触景生情的伤感,但不会影响我活的灿烂。这样的遗憾,虽然会在心上留下一些残缺的伤,但不会影响我活的漂亮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