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支烟见厉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一支烟见厉害

2017-02-20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支烟见厉害

  一支烟见厉害

  毛泽东有两大爱好,一是吃红烧肉,二是抽烟。每每点上一支烟,一篇好文章,一个好战略就出来了。可以说烟是毛主席的命根子。

  早年毛泽东在重庆与蒋介石进行谈判期间,蒋介石曾对秘书陈布雷说:“毛泽东此人不可轻视。他嗜烟如命,手执一缕,绵绵不断。但他知道我不吸烟后,在同我谈话期间,竟绝不抽一支。对他的决心和精神,不可小视。”

  邓小平也爱抽烟,在文革最困难的时候,小平的爱人把仅有的一点工资,首先要保证小平抽上好烟。就是在会见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时,本来这种场合是不能抽烟的,可是小平烟瘾太大,再加上一抽烟,他就特别有灵感,于是“不客气”地点上一支烟。(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可是在1988年举行的第七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上,4月8日进行了首次选举,主席台上的主席团成员们率先离座投票,邓小平把选票投进票箱,回到席位便习惯性地点燃了一支香烟。有位代表看到了,随即写了一张“请小平同志在主席台上不要吸烟”的纸条递上去了。邓小平看了看,哈哈一笑,赶快把正在吸的烟熄灭了。此后,邓小平在主席台上再也没有吸过烟。而且在之后不久,邓小平还戒掉了数十年的烟瘾。

  所以有人说,如果一个男人能把烟给戒了,真是没有什么困难能够难倒他。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支烟见厉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