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承认吧,你的快乐与钱多少真没关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承认吧,你的快乐与钱多少真没关系

2017-03-20 作者:林子树 来源:睡前伴读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有钱不一定就会快乐,没钱也可以过的很开心,就看你怎么去看待。

承认吧,你的快乐与钱多少真没关系

  一个人的快乐与钱的多少到底有多大关系?

  三年前,我和同事小梅一起去逛商场,期间小梅看上了一款标价800的鞋子,她反复试了好几遍后问我:“你说我穿这鞋子好看吗?”平心而论小梅穿这鞋子真的很好看,我笑着说:“当然好看,既然你那么喜欢那么就买了吧。”

  小梅犹豫了很久,最后还是选择了放弃,我有些惊讶的问:“既然那么喜欢为什么不买呢?”小梅说:“这鞋子我确实挺喜欢的,但是价钱太贵了,我们最近刚买了房子,还是省点好。”离开商场的时候,我明显看到小梅有些失落

  在小梅夫妻俩的努力下,他们渐渐地摆脱了以前的窘迫,把日子过的风生水起,成为我朋友圈里最富有的人。

  昨天,我去逛商场的时候再次碰到了小梅,她正在不厌其烦的试一条裙子,小梅看到我后招手让我过去,从她的眼神里我看到她对这条裙子非常喜欢。但她似乎仍然很犹豫。

  小梅试衣服的时候,售货员对我说:“她穿这条裙子真的很好看,我觉得她犹豫的原因可能家庭条件不好,等她出来,我再给申请打个折。”讲真,售货员说完后我非常吃惊,或许她根本不知道小梅现在是一个非常有钱的人。

  后来,任凭我和售货员怎么劝,小梅还是没有买,当我问她为什么时,她还是笑着说:“我的衣服已经够穿的了,真没必要买了。”其实,我知道小梅几乎没有几件像样的衣服,虽然小梅这么说,但离开商场的时候她还是不要开心

  其实,一个人的快乐真的与钱的多少没有半点关系,有些人虽然经济水平很好,但她们宁愿让自己不快乐也不舍得花钱,仿佛花钱对他们来说是很奢侈的一件事,我想小梅应该就是这样的人。

  钱对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重要的,它能决定我们的衣食住行,但它真的决定不了我们的快乐,有钱的人未必会活得轻松,没钱的人也未必会活得艰难,决定我们快乐的实际上是我们对钱的态度

  在对钱的问题上,很多人容易走两个极端,要么有钱不舍得花做一个守财奴,要么没钱,却花的大手大脚,其实这两种方式都是错误的,这样的结果只会让你和快乐的距离越来越远。

  我有一个朋友,她就是生活中花钱的高手,在商场里只要她看上的一般都会选择购买,有段时间她甚至靠刷信用卡度日。大多数买来的东西她基本不用,衣服也是穿几天就送人,但每次她都控制不住自己花钱的欲望。(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有一次,我对她说:“既然很多东西都不需要,为什么还要买买买呢?”她有些不屑的说:“你懂什么,既然我买当时肯定是需要的,只有花钱购物的时候我才能觉得快乐。”她说完后,我真不知道作何回答。

  在生活中,像我朋友这样的人比比皆是,她们明明没有很强的消费能力,却一直喜欢到处炫耀,仿佛只有这样,他们才觉得自己活得很快乐

  其实,决定你是否快乐的真的不是金钱的多少而是对生活的态度。

  在我们小区门口经常会碰到一位捡破烂的老大爷,他脸上每天都挂满笑容,不仅如此他偶尔还会哼个小曲,虽然捡破烂一天卖不了几个钱,但我却觉得他活得真潇洒

  一天,我笑着问他为什么每天都如此快乐,他乐呵呵的说:“小伙子,其实我是真想开了,在这世上我们活一天就少一天,为什么不开心快乐的活?”他告诉我以前也是想不开,以为只要努力的赚钱就能活得非常快乐,直到一场大病后他才知道自己的快乐真的与金钱无关。

  他说:“金钱可以提高我们的生活水平,但永远无法买到我们的快乐。”

  以前看过一则新闻,一个小伙子因为没有钱买自己钟爱的电脑而一直郁闷,虽然有人劝他买,但是他担心会给自己带来沉重的负担,所以很长一段时间他一直活在矛盾中,丝毫体味不到生活带来的乐趣。

  后来,有人问他:“如果你连自己最喜欢最有用的东西都得不到的话,那么你的生活还有什么快乐可言。”最后,这位小伙子咬牙买下了这台电脑,因为一直做着自己喜欢的事,小伙子非常的开心,他也很快还掉了这笔钱。

  其实,生活中我们需要花很多钱,但如果我们花掉的每一笔钱都不能给自己带来快乐,我真不明白这样的生活还有什么意义

  那么真正的快乐到底与什么有关?

  村上春树创造了一个词——“小确幸”,指的是微小而确实的幸福,是稍纵即逝的美好,我想这其实就是一种快乐

  村上春树说生活中的小确幸非常多,比如买回刚刚出炉的面包,站在厨房里一边用刀切片一边抓食面包的一角,那一刻可以察觉到快乐的存在;独处时,一边听勃拉姆斯的室内乐,一边感受阳光带来的暖意,生活就会非常美好。

  可在这个世界上,总是还有那么多人以为只要自己有钱,那么就会活得潇洒快乐,其实这是错误的。如果你在生活中多留意,肯定会发现那些心底的快乐真的与金钱毫无半点关系。有时候突然的一个瞬间,看到某一段温暖的话,看到街边的风景,都能让我们快乐起来

  我一直觉得我们心底的快乐不需要任何条件,它是我们内心最原始的技能,如果我们真能抛开一切一直快乐下去,这该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