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笑着挥手说“没关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微笑着挥手说“没关系”

2016-08-27 作者:冰陌 来源:感谢冰陌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静默时光里,我蓦地记起你的脸,记忆如潮水般涌来,心不由得一痛,我望向窗边,喃喃自语:你是否安好?

  ——题记

微笑着挥手说“没关系”

  牵手·牵起不变情谊

  新生入学,一年级。刚刚迈入小学的我,迷迷糊糊地进入教室,看到许多小朋友坐在新教室里叽叽喳喳,交头接耳。按照老师的话,我坐在自己的位上。看着周围说得津津有味的新同学们,我趴在桌上,陷入了沉默。那种沉默,无法言喻,以至于多年后的今天我才明白,那是一种不合群,没有玩伴的落寞。

  你是我的第一个好朋友

  犹记得,你脸上洋溢着纯真的笑容来到我身边,笑嘻嘻地和我打招呼,牵起我的手。那纯真笑容散发出的温暖直射我的心扉!或许是上天注定,又或许是命运安排。你我就这么不期然的走到了一起。

  窗边·嵌进点滴回忆

  时光荏苒,学校的平房被迁除,我们来到了新教学楼。教学楼里亮堂堂的教室格外吸人眼球,而你我却最喜那可以眺望远处青山的窗户。

  虽然老师一再强调,不得把脑袋探出窗外,否则是会掉下去的!但是,老师的警告会抵得过孩子们的爱玩之心吗?答案不可置否。课间,总会有两个不听话的脑袋探出窗外,一个是你,一个是我。窗户似乎成了我们俩的专属,我们趴在那儿,听着学校广播的歌,总会摇头晃脑地跟着哼调(虽然都是俩五音不全的小妞儿)。有时,我们也会互相倾诉女孩间的小秘密,时光就在这你说我听,我讲你笑中渐渐远去,最终一去不复返……(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给我一个理由去等待

  不知不觉间,我们就这么相伴来到了五年级,可是,你却没有陪我走完这五年级——

  那年那日,你不辞而别,独留我一人凭窗而立,身影显得是那么地孤独而落寞。我看着身边空无一人,笑了,笑得那么无奈,那么勉强。整理好心情,转身却望见你那空荡荡的座位,难过,又蔓延全身。泪,在地上漫开一片来。摇摇头,向右走,却又停住了——黑板报。上面还有你的得意之作:“老鼠吃大米”。泪,又模糊了我的视线。为什么,为什么哪里都有你的痕迹?!最终,我还是鬼使神差地坐在了你的位置上。座位上似乎还残留着你的气息,似乎你从未离去。就这么想着,念着,眼前忽然浮现出了你的音容笑貌,我艰难地张开口,想叫你的名字,想牵你的手,你却不在了。泪落在嘴里,好苦,可那又怎能比得上心里的苦?我失落地趴在桌上,脑子里始终重复着一个我不愿面对的事实:你走了,是的,你走了。

  我不怪你走,毕竟转学也是为了追求一个更高的高度,可我怪你为什么不告诉我?你知道吗?!我在怪你的不辞而别!为什么?为什么?到底是为什么?!没有人告诉我,我双手抱头,喃喃自语。

  原来——

  孤独,是这么回事。

  月,给我一个等你的理由好不好?!

  我也走了,也懂得你的不辞而别。当离开母校的那一刹那,我笑了,不觉间,释怀了些什么。只要友情在,距离,又算得了什么呢?!

  仰头看着天,天空中仿佛你在歉疚地微笑,我也微笑着冲着你挥挥手,无声地说:没关系。

  我仿佛听着你在轻轻地说:我们一直在一起,林。我微笑着点头:是的,月。

  ——后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