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认真之人更自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认真之人更自律

2017-04-10 作者:楚流湘 来源:特别文摘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认真是成功的秘诀,粗心是失败伴侣

认真之人更自律

  1944年冬,盟军完成了对德国的铁壁合围,整个德国笼罩在一片末日的气氛里,经济崩溃,物资奇缺,老百姓的生活陷入困境,更糟糕的是,由于德国所处纬度较高,冬季非常寒冷,家里如果没有足够的燃料的话,根本无法挨过漫长的冬天。

  据说在这种情况下,各地政府只得允许老百姓上山砍树。然而政府并没有任由市民去哄抢,而是认真地做出了部署规划,先由政府部门的林业人员在林海雪原里拉网式地搜索,找到老弱病残的劣质树木,做上记号,再告诫民众:如果砍伐没有做记号的树,将要受到处罚。在有些人看来,这样的规定简直就是个笑话:国家都快要灭亡了,谁来执行处罚?可是认真的德国人忠实地执行了这个没有任何强制约束力的规定,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彻底结束,全德国竟然没有发生过一起居民违章砍伐无记号树木的事。(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使得德国人在如此糟糕的情况下,仍能表现出超出一般人想象的自律?答案只有两个字:认真。因为认真是一种习惯,它深入每一个德国人的骨髓中,融化到血液里。因了这两个字,德意志民族在经历了二十世纪两次毁灭性的世界大战之后,又奇迹般迅速崛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认真之人更自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