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平常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平常心

2017-04-09 作者: 李训刚 来源:检察日报 阅读:载入中…

平常心

  平常心

  李训刚

  来源:检察日报

  平常心人人向往,可又有几人能参透呢?笔者近读《佛心禅语悟人生》,感受颇深。

  南宋慧开禅师说:“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并说平常心就是一颗禅心,平常心就是悟道之本。是呀,有一颗平常心的人才会知足常乐。不执着得失功过,凡事拿得起放得下,这些都是平常心的具体表现。

  有一句网络上流行的话:“改变你所能改变的,接受你所不能改变的。”一个人只有心无杂念,才能把持心念;心无外物,才能拥有一颗真正的平常心。只有内心不为世事所惑,才能克服最能让人迷失自己虚荣心。其实,如果你具备许多优点,那么既不必炫耀,也不必担心不为人所知。是金子总会有发光的时候,是千里马,不必担心伯乐找不到你。(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做一个洒脱的人、一个不为外物所役的人,就需要永久地保持一颗平常心。平常心是一种境界,如明灯,驱散内心的蒙昧;像甘霖,滋干涸的心田;似妙音,抚慰躁动的思绪;恰醍醐,开启无穷的智慧。“菩提本无树,明镜亦非台,本来无一物,何处惹尘埃”。我们在生活中是需要一种“禅味”的,虽然我们不能大彻大悟,但不妨做一个快乐的人、一个拥有平常心的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平常心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