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你

2017-04-24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你

  媳妇的姥姥,也是我很喜欢的姥姥,97岁了。前几天她的右腿突然不听使唤了,昨晚,我和媳妇去探望了她。

  看见姥姥时,她正坐在西屋正对着门的沙发上,自己洗脚。看见我俩来,老人很高兴。她一把抓住媳妇的手,让她坐在自己身边。

  姥姥很健谈。虽然97岁了,除了耳朵有点背,思路清晰,表达清楚。她说自己的右腿突然就不敢着硬了。以前自己没事还可以从西屋走到东屋,看看电视,现在不行了!刚开始腿不能动时,她甚至想绝食,死了得了。后来大伙都劝,这才勉强吃了。

  老人擦了脚,就想自己站起来,可脚一落地,脸上就立刻痛苦起来。我们连忙扶住她,慢慢帮她放到床上。

  这几天,都是老姨在伺候姥姥。老姨不爱说话,和我们寒暄几句,就自己到东屋看电视去了。平时,都是二姨白天来给姥姥做饭,我们和姥姥说话的当,二姨就来了。二姨很开朗,爱说话。

  姥姥坐在床上,嘴就没闲着。给我们讲这几天她的经历。她说她老儿子、儿媳妇不知道从哪儿听到了一个偏方,又是给她不听使唤的右腿刮痧,又是一顿使劲按,把她折磨得够呛!说着说着,她又招呼二姨,让她摸摸自己的肚子,说感觉自己的肚子有点硬,是不是得癌了。二姨赶忙过来给她揉,坚定的说:“什么癌,这几天你也没排便,等便出来就好了!”

  大伙都劝姥姥去看电视,可老人说啥也不去。还说自己的心不乐,不想看,没心思

  老人又开始说起了以前的事。二姨跟我说,姥姥没出嫁前,是大户人家的闺秀,自从嫁到了焦家,就没享过福。你姥爷死得早,一大家子的事,全靠你姥姥自己撑着!

  姥姥自己说,七个孩子,她对哪个都放不下!那时候穷,买不起孩子穿的衣服和鞋子,她就自己做!缺粮食,她就起早贪黑去生产队干活,换点公分,再用公分换点粮食!(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有一次,等她从生产队拿回点土豆回家时,她看见自己的两个孩子都饿得睡着了!她哇哇大哭。别人说怎么了,她说心疼孩子!看见孩子那样,她也吃不下去饭!有时候胃疼的厉害,让她感觉自己快要死了!她说她都没想到自己还能活这么大!后来,我大舅参军了,部队往生产队写了信,这样家里的日子才好过了些,因为军人家属优待! 姥姥说着说着,我猛然间发现,这屋子里就剩下我和姥姥两个人。可能是老人平时老说那些,别人都不爱听了吧。我坐在老人对面,看着老人,听她说。这几天我嗓子疼,加上老人耳朵背,不大声说话,她也听不见,索性我就不说话了,就听老人说吧!

  时间,一秒秒的走过,如果不是媳妇提出来要走,我还想听。我来到姥姥身旁,握着她瘦骨嶙峋的手,抚摸着她花白的头发,我说:“姥姥,你好好的!你很伟大!好好活着!你看看你的头发,虽然白了,但是很密,多好啊!有时间我再来看你!”

  在回来的路上,我想到了我的父母,他们也都70多岁了!人生一世,多少坎坷多少不平,都沉淀下来,变成了历史。我也40多了,从一个少年,来到中年,岁月不饶人啊!

  忽然想起一个很要好的朋友,她早年命运多舛,现在正在疗愈中!

  我们都好好爱自己吧!

  所谓“生命”,父母能决定我们的“生”,但是“命”却决定在我们自己手中!自强不息,自会芬芳!

  当我们能足够爱自己了,我们就能“有余力”去“爱出”!

  当一切尘埃落定,喧嚣归隐;一颗心,情归故里,潇洒落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