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寻找自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寻找自我

2017-04-28 作者:火星人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寻找自我

  遗传了妈妈的美貌,我从小长得就很美,但童年生活不幸福父母经常吵架。为了让父母关系缓和,我努力地做着乖乖女。在我的童年里,经历了父亲找红颜知己母亲自杀的场景。当我一个人走在路上的时候,我总觉得附近的叔叔阿姨都在我的背后窃窃私语:“那就是某某某的女儿”,有一次楼上的阿姨领着自己的女儿经过我的时候,我隐约听到她告诫自己的女儿:“不要跟她玩,她家人有暴力倾向”。

  这让我很自卑。曾经为了父母能和好,我是拼命地让自己变得更好。我想只要自己做得足够好,父母就会好,即使母亲眼里当时只有哥哥,我也会无所谓。可以说我从来就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干什么。只有妈妈要我怎样,爸爸要我怎样。在父母这里,我真的在乎太多了以至于迷失了自我。

  我于深夜中离家出走,却在红绿灯前停下了脚步,因为我不知道方向,这世界的任何一个方向对我而言都是迷宫,我是那么想靠近它,却又不敢,世界不喜欢我,我心底深处是一座荒岛,在大人的重压下收紧了肩膀瑟瑟发抖。

  长大后,我并没有改掉自卑心理。我干什么不干什么,我说什么不说什么,总考虑别人怎么看,总在意别人怎么想。当别人对我好一点点,我就会飞蛾扑火般地付出。一旦觉得自己需要谁的爱或者关注,那么他让我变成什么样子,我便变成什么样子,直到无懈可击。我会因为别人的一句话拼命地改变自己。 www.wenzhangba.com

  在初恋中,只因小对象给我买了辆自行车,我便以身相许了,我从来不懂得拒绝,也不懂得取舍,就这样任由别人摆布。本以为自己尽心尽力了,就一定会有好的生活,但是婚姻远远不是这样的。说好要开心过生活了,却最终困在不喜欢的生活泥淖中挣扎不出来。婚后的生活中从来就找不到自我,直到自己被嫌弃,被离婚

  可以说父母失和是我人生最大的创伤,也影响了很多的人生选择,童年、少年、青春、少妇时期,我都不知道自己想成要什么。

  直到婚姻失败我才明白自己是一只被风干的葫芦,更多的时候,浮在俗世的湖面上。生活的风浪,涨一阵,落一阵,涨涨落落中,一颗心,宕动,迷乱,颠狂,潋滟的波光中,找寻不到属于自己的波痕。

  失败的婚姻让我开始找寻自我,当安妥了的灵魂回到精神故乡,那一刻,一个生命才会有自己的光彩。不管人生的路是怎样的,都希望每一个努力的人不要在无限的奋斗失去自己。都希望每一对父母能我儿女的心灵健康成长负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寻找自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