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雪峰在阳光的照射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雪峰在阳光的照射下

2017-04-29 作者:喧哗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雪峰在阳光的照射下

  汽车走到绒布寺就必须停下,它距珠峰大本营距离约19公里。绒布寺始建于1899年,由红教喇嘛阿旺丹增罗布创建,海拔4980米。它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庙。

  在寺庙的尼玛堆上,我惊喜的发现有一个供奉的牦牛头的角上,描刻了许多经文,一下使我感到他特别的圣神,那样的不可侵犯。

  整个绒布寺依山而建,一共五层,景观绝妙。在这里你可以面对面一睹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雄姿。不过,登山者和游客还要换乘马车或徒步7公里才能到珠峰大本营。那里,有帐篷为登山者和游客服务,包括旅馆、茶座、商店,提供晚上照明。

  这次,我们很幸运没有人阻拦,可以直接把车开到珠峰大本营的宿营地,有幸的看见了生活在这里的一群野生动物---青羊。他们矫健的身姿深深的吸引了我的眼球,为何老公连忙拿出照相机,拍下了他们灵活可爱的身姿。 (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在海拔5200米的珠峰脚下,几十顶帐篷组成了珠峰大本营。

  在珠峰大本营向远方眺望,那连绵不断的雪峰,亦梦亦真的冰雪童话。冰塔林立,银光闪烁,白雪皑皑,巍巍壮观!宛如天堂里的色彩。仰望珠峰,你能感到生命被荒芜,人为寂静所征服,在宇宙的纯与净中变得渺小而又明朗。

  当你体验到人与山、精神与自然的对峙与沟通时,当你有幸亲眼看到她、当你颤抖的心感受到她时,那天地间的景色才绝对的真实!尽管是7月的天气,但夜晚的来临的时候仍是寒风陡峭,厚厚的被褥下我的气息的几乎要被阻断,多么需要氧气啊!

  天亮了,雪峰在阳光的照射下异常白净,圣神。让人不可冒犯。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