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毕竟不是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毕竟不是仙

2018-03-08 18:37:39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毕竟不是仙

  世界上有完美的人吗?有完美的男女朋友吗?有……各种各样完美的人吗?

  “有啊!”

  “真的吗?哪里可以找到呢?”

  “多大点事儿电视剧影视作品里什么样的完美人设都有!完美到你会怀疑人生!”

  “拜托!我说的是现实生活中!”

  “拜托!请你清醒了再确定要不要问我这个问题!现实生活中怎么可能存在完美的人呢?”

  是的,现实生活中怎么可能存在完美的人呢?只有相对优秀相对完美的人,而绝对没有完全完美的人,有过不抵功的伟人主席,有一代巨匠鲁迅许广平以及大先生的结发妻子朱安,有写了那么多美丽诗句却在现实生活中活不明白而以自杀结束生命诗人顾城……大概就像太阳,哺育了多少生命,给予了多少炽烈的温暖就有多么的遥远可靠近,没有太阳就不可能有生命,但是靠近了就是毁灭。这是完美呢还是不能拯救遗憾

  人之所以代替动物可以暂且称为地球主人,就是因为人会思考,会劳动,会创造,会沟通,会解决问题, 可是即使这样,和动物相比近乎完美的人类,无论多么的善解人意,可是遇到问题发生自己的身上的时候,尤其是感情问题,就犹如困兽,怎么都走不出自己的心魔,即使外人面前在风流倜傥潇洒自如样子夜深人静的时候也只能独自饮泣,这还是比较好可以控制自己仪态的,有的连在人前伪装力气都没有,被生活的各种鸡毛蒜皮打磨的没有一点脾气。把曾经文艺的,浪漫的,天真的,优雅的统统打回原形,打回凡夫俗子的样子。会嘶吼,会没风度,会不讲道理,会无理取闹,会忘记忘记曾经相看两不厌,会忘记自己许下的再也不能冲长辈乱发脾气的诺言……

  也许,人食五谷,本就该有凡夫俗子的样子,或许这样更真实,我们不要拿着完美二字,去要求自己,要求别人,就会少了许多不必要的烦恼,那样生活才能更接近完美的样子。

  人活世上,区区几十年,无论平民百姓,还是达官显贵,都会经历生老病死,人生百态,赤条条的来,再哪怕是一口气都不能带走孤寂的去,何不放下完美,洒脱的活,与人方便,也与己方便,毕竟不是仙,何必太执念!放下了,你身边的人就顺眼了,眼中的社会和谐了,生活就离完美更接近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毕竟不是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