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门是墙的一部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哲理句子 >

门是墙的一部分

2016-12-09 作者:安莹 来源:安莹投稿 阅读:载入中…

门是墙的一部分

  门是墙的一部分

  似乎现在太多的人,都在寻找着一扇扇的门。无论什么事,他们都会扑入错综复杂的关系网中,以期找出一个可以为他们打开那扇门的人。

  大学毕业那年,许多同学早早地回家,四处钻营,想找到一份好工作。我有一个老乡,虽然他家里很有门路,可他并没有回去,而是不知跑到哪儿疯了一个月。

  离校后,这个老乡并没有回到家乡的县城。虽然他家里真的给他安排了很好的工作,威逼他回去,可他竟置之不顾,只身去了一个南方的大公司。

  几年后,大学同学聚会中,那个老乡也来了。此时的他,已是那个大公司下属分公司的经理,神采奕奕,眼中有一种自信和如鱼得水的豪情。

  大家问这个老乡:“家里安排那么好的工作,怎么不去?”他却说了一番让人深思的话:“那些好单位高墙如山,找不到门根本进不去。虽然家里给我找了,我却不想去,我想,那么高的墙,进去了,也很难出来吧!再说,这世界上不全是高墙,也不是非得进哪扇门才能前进,我只想找一条路,不管多坎坷,都能走下去,而不是找一扇门,进去便再也出不来。”(心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忽然明白,门终究是墙的一部分,它让人来往,也阻挡人进出。看我那些在事业单位工作的同学,他们真的是出不来了,就算有那种心情,也丧失了那份勇气。那高墙围困的地方,就如一个华丽的鸟笼,无风无雨,锦衣美食,可他们已经失去了飞翔的能力

  是的,找门不如寻路。门是供千万人进出,而自己的路却是自己的足迹铺就。虽然会艰难,会泥泞,可是却自由自在,任意东西,而且可以让生命自由驰骋,永远充满激情,前方,总有梦想中的去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门是墙的一部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