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陪父亲看电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谁陪父亲看电视

2016-11-16 来源:特别阅读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在父爱面前,我们的孝心显得如此苍白。

谁陪父亲看电视

  大哥从城里抱回一台黑白电视机,高兴地对父亲说:“以后,您可以看自己喜欢的京剧了。”

  父亲退休不久,母亲离开人世。父亲没有打牌、泡茶馆的爱好,只喜欢成天抱着收音机听京剧。

  大哥把电视机放在父亲的房里,每天提前看节目预告,然后全家人挤在一起看京剧。10年过去了,大哥大姐先后结婚,家里就剩我和父亲。我常常把电视机调好台,让父亲一个人看。渐渐的,我发现电视机常常关了。父亲含混地说:“电视机自己关的。”我以为电视机出了问题,便又为父亲买了台大彩电。但不到一星期,又出现同样的情况。(感人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一次,我给父亲调好京剧节目频道,坐在外屋,一会儿,听到父亲调台的声音,然后“啪”的一声关了。我走进去,父亲有些惊慌。

  我忽然注意到父亲浑浊的眼睛,说:“爸,刚买电视机时,您看不看得清,听不听得见?”他点点头,又摇摇头,有些吃力地说:“看不清楚。”

  我的心突然一痛:“您为什么不说呢?我们可以把电视机放近一点,可以把声音开大一点。”父亲没说话,只是摇摇头。

  10年来,父亲一直看不清画面,也听不清声音,他硬撑着,只是不想拂了儿女们的心意。我们也一直以为自己尽了孝心,还沾沾自喜。在父爱面前,我们的孝心显得如此苍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谁陪父亲看电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