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何不多几个钩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何不多几个钩子

2016-08-25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何不多几个钩子

  何不多几个钩子

  刘述涛

  迈克尔·戴尔十二岁的时候,父亲带着他和哥哥去钓鱼,看着父亲和哥哥一人一根钓鱼杆站着钓,迈克尔·戴尔却突发奇想,他认为一个钓竿一个鱼钩的钓,只能每次钓上一条鱼,这样太耽搁时间了,如果把鱼线织成网状,在每个交结的地方挂上一个鱼钩,放上鱼饵,这样也许一下子就能够钓上很多的鱼。

  说干就干,戴尔开始编织自己想象中的渔网,可是父亲却不止一次放下手中的鱼竿,跑到他的身边对他说:“戴尔,别这么浪费时间了,没有人像你这样钓鱼的,这样不可能钓得到鱼。”可是戴尔却不理会父亲对自己的劝告,还是低着头弄自己的渔网和鱼钩。

  快吃中饭的时候,所有的人都满载而归,唯有戴尔才刚刚把自己的渔网固定到水里。

  吃中饭的时候,戴尔的父亲和哥哥都打趣的问戴尔:“戴尔,要不要把家里的货车开来,我估计你钓上来的鱼太多了,我们几个弄不回去的。”戴尔却不理会父亲和哥哥们的打趣,仍然倔强的说:“多放一个钓子就能够多钓上一条鱼,我怎么能够不多放一个钩子呢?”吃完中饭,休息一个多小时后,戴尔把渔网拉上来,竟然真的比自己的父亲和哥哥钓的鱼还多。

  后来戴尔经常对别人说的一句话就是:“多放个钩子,就多钓一条鱼,我怎么能不多放个钩子呢。”

  这句话也被戴尔充分的应用到自己的生意当中,那个时候戴尔才刚刚18岁,他就对自己的父母说,他要和IBM竞争,戴尔的父母认为他是头脑发热,根本没有能力和当时世界上有了名气的电脑巨头竞争,可是戴尔却信誓旦旦的对父母说,如果他没有成功,他就听从父母的意见,在大学里好好的读书,如里他生意成功了,他就从大学休学开始自己的事业。 www.WENzhangba.com

  父母没有办法,答应了戴尔的请求,于是戴尔注册了与自己同名的“戴尔”电脑公司,并且开始向用户经营销售IBM公司的个人电脑业务。

  第一个月戴尔的电脑销售额就达180,000美元,第二个月更是上升到265,000美元,所以戴尔不用去留意新学年有没有开始,因为这个时候他的事业蒸蒸日上,每个月就要售出一千台个人电脑,这连他的父母不敢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

  戴尔的父亲有一天实在是忍不住心中的疑问,他问戴尔:“孩子,告诉我,你这一切是怎么做到的。”戴尔说:“没什么,爸爸,我只是多问那些上门来购买电脑的人,‘你是想买一台普通的台式电脑吗?你能肯定你不玩游戏,不用文字处理,不上网,如果上网的话,你是不是需要路由器,或者是无线网卡,需不需要CD刻录呢,如果显示屏脏了的话,你需不需要现在买清洗液呢……’就这些。”

  戴尔的爸爸终于明白了,戴尔在卖电脑的时候,也像他当年钓鱼的时候,多放了几个钩子。

  今天,戴尔不但实现了他当年打败IBM的梦想,还成为了世界上真正的电脑业的巨子,但在总结自己成功经验的时候,戴尔说得最多的还是那一句话:“多放一个钩子,就能够多钓上一条鱼,我何必不多放一个钓钩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何不多几个钩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