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之心得体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三下乡之心得体会

2016-08-23 作者:pgy12345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三下乡之心得体会

  三下乡活动已经结束了,十天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还未结束的时候心里期盼着早点结束回家,然而真正到了离别的时候,心中还是充满了浓浓的不舍。

  十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给我留下了很多深刻的回忆,身为班主任的我,有一群活泼可爱孩子们,他们特别调皮捣蛋,但是他们的想法总是很单纯,很简单,一切都是以快乐为目的。第一天的分班,那个场景总感觉像天塌下来了一样,这群小家伙在下面吵吵闹闹的,我当时觉得接过来的是一个烂摊子,接下来的十天将会很难过,但是接触下来,2班的每一位同学给我的感觉都很好,他们贪玩,但是认真跟他们说还是会认真听;他们上课的时候不积极,但是在进行活动的时候却总是特别活跃;他们的成绩或许在四个班级里面不是最突出的那个,然而再给他们辅导功课的时候总会认真的把我说的内容记下来,把不懂的问题向我提出来。

  三次心理团辅活动,一次没有麦克风却把我变成嘉颖疯的安全演练,一场状况百出的唱歌比赛,一场特别的英语朗诵比赛,一次乱成一通的趣味运动会,一次绘画比赛,一次三笔字大赛,以及最后的文艺汇演,不知不觉我与二班之间已经留下了如此多的回忆。最后一晚上,我们本来准备进行文艺汇演,但是突如其来的台风让我们的计划彻底打乱,当晚我们在教室里,在停电的情况写用自己的手机照明,和同学们聊家常,留合影。我发现,原来在漆黑的、令人恐惧的环境下,同学们的表现和平时不太一样,他们能够安静下来和你们交心,不再吵吵闹闹,表现出来的给人的感觉变得特别成熟,特别稳重,平时只是贪玩的性格束缚了他们的这一面。因为天气原因,我们都以为文艺汇演会取消了,很多同学辛辛苦苦排练的节目都无法上台进行表演,他们自己心里也会很伤心,但是他们却反过来对我说没关系,他们记住了这个排练的过程就已经足够了。这时候我是真的感动了,平时的所作所为并不能代表什么,偶尔的一句话却能给我们留下深深的感动,白沙二中的孩子们,谢谢你们。(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三下乡已经结束了,感谢白沙二中给我们留下的回忆,感谢我的2班给我留下的回忆,同时也感谢一直和我共同努力的伙伴,以及我的另外一位班主任。如果说这次三下乡担任班主任是一次挑战,那么“蒲公英”社会实践队的其他队员就是我的战友,我们一起经历过快乐、烦恼成功的将这次三下乡实践活动完成了,为我们一起奋斗过的十天盖下印记。

  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撰稿:谭嘉颖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三下乡之心得体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