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支教之余,共创回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支教之余,共创回忆

2016-08-24 作者:绘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三下乡"支教实践的这十天时间里,我们总是在教室里给学生们上课,每天都在和孩子们一起度过一段又一段珍贵而有意义的支教时光。然而,我们来到这个地方,遇到这群可爱孩子们,是为了支教,却又不止于支教。无论是我们彼此之间,还是和孩子们之间,在支教之余,都共同创造了更多深刻又难忘回忆

  初来之时,我们互相帮助,收拾打理,把床铺行李放好,尽管十几人挤在一个空间狭小的幼儿园教室里,却能在这十天的生活里,互相关心,共同欢笑,令人有一种大家庭感觉。伙食方面,自然是轮流着做饭,每顿三五个人来分工合作,虽然厨房里总是充斥着油烟和热气,但是每次都会因为能够给大家准备一顿美味的饭而感到满足和骄傲。要是有人在饭点时忙着其他事,我们也会主动帮他们先打好饭菜。为了能给学生上好一堂课,作为老师,我们会在私下共同思考与讨论,各自发表不同的意见,在交流中互相学习。在课堂上,我们的角色是老师,孩子们的角色是学生,我们在讲台上传授知识,他们在课桌上接受教育。下课后,我们的角色就变成了朋友,有了更多的轻松欢乐,轻松地聊天。欢乐地做运动,我们一起跳绳,打乒乓球,打篮球,玩游戏,孩子们的活力总能感染你,让你玩得不亦乐乎。(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支教之余,共创回忆

  尽管是一个简单的小活动,只要有你有我有笑容,便可汇成一幅美好温馨的画面。这一幅幅画面便拼凑成我们共同的追忆,属于我们的特别记忆。每当回忆起来,我都觉得孩子的笑容是最治愈心灵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