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非法集资成了我永远的恶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非法集资成了我永远的恶梦

2016-09-06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非法集资成了我永远的恶梦

  非法集资成了我永远的恶梦

  刘述涛

  我走在大街上,忽然接到儿子班主任打来的电话,我以为是儿子在学校调皮捣蛋犯了什么事,班主任找我。谁知道儿子的班主任却说要请我吃一顿饭,我大吃一惊,明明是我有儿子在他名下读书,哪里能够让老师请我的道理,我马上就拒绝。

  谁知道儿子的班主任却在电话里面说,我是当地的名人,又出了那么多的书,一直都想和我近一步的认识,现在刚好他身边还有一位朋友也很想认识我,于是说什么今天晚上也得答应他,否则他在这位朋友面前就没有面子了。

  我只得如期赴约。在酒席上我和儿子的班主任还有他的这位姓陈的朋友越喝越勇,不一会儿就推心置腹的谈天谈地谈生活。在酒喝得差不多的时候,这位姓陈的朋友像是忽然间想起来一样,拍拍脑袋说:“一喝酒差点把大事忘记了。”说着话从胸部的口袋里掏出一个信封递到儿子班主任的手上:“给,这是你这个月的利息。”

  瞧着鼓鼓的信封,我不由得有点好奇,问儿子的班主任:“什么利息这么多呀?”儿子的班主任随意地说:“没什么,他们集资办电站,我也集了点,三分的利,你瞧,这不这个月的利息就来了。”

  “三分的利?”我有点不相信的看着这位朋友,这位姓陈的朋友点燃一支烟,深深吸一口说,“没什么,我们公司办水电站一般的人都能明白,只要前期的固定资产投下去了,后期就是只客发电收钱就是。”一边说还一边掏出另外两个口袋里的信封对我说:“瞧见了吗?这都是我今天要给送去的利息。”

  这时,儿子班主任站起来敬我的酒,一边敬一边说:“刘作家,你有钱也可以集一点,像老陈这样的人你放心,跑不了,何况我都有十万在他那儿,每个月的利息都是早早送来,没一个月拖过的。”

  说实话我有点心动,因为除了写文章我没别的本事,何况老婆也经常说我们家的没有别的经济来源,要买房子不知要等到那个猴年马月了。(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送我走的时候,儿子的班主任又提起集资的这个话题,并且加大语气说:“刘作家,相信我作为你儿子的班主任是不会骗你的,关于集资这件事情你完全可以考虑考虑。”看着儿子的班主任期待着的眼神,我点了点头说:“好,我一定会考虑的。”

  我回到家和老婆说起儿子的班主任提到集资的事,老婆说她也听到县里的许多人说,这次到我县里开发小水电的这家公司很有实力,他们准备在我们县开发五十座小水电发电站,并且让出一部分利给我们县的人,所以才会出现集资的事。

  但我还是不相信这样的事情从儿子的班主任的嘴里说出来,他到底有什么好处。后来我打了一通电话才明白,原来介绍别人集到资也能够拿到手续费,难怪接我电话的许多朋友马上就要我成为他们的被介绍人。我不肯,因为必竟我的儿子还要在学校上课。

  为了能够多得点利息,早日完成我买房的愿望,我还纵使我老婆把我岳父岳母养老的钱给借来了。

  当我把沉甸甸的二十万块交到姓陈的朋友的手中的时候,我有一种把自己的命交过去的感觉,那二十万块钱除了我这些年一个格子一个格子爬出来的外,可都是我岳父岳母的养老钱。

  第一个月,利息如期到了,第二个月也是,第三个月忽然没有来,我打电话问姓陈的朋友,他的电话却打不通,我有一种不良的预感,我忙打儿子班主任的电话,儿子的班主任也在电话中急着要找他。

  我知道出事了,只是我不知道结果会是这样,公安机关最后追回来的钱还不够我吃上一顿好的酒菜,因为集资者太多。

  现在我每每爬格子累的时候,我就会看着屏幕,想着岳父岳母的养老钱什么时候才能够还上,我知道是我的贪欲让我掉进了这个深渊之中,如今我还在努力的往上爬,希望早一天爬出来,可以轻轻松松的透口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