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保护文物,勿忘历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保护文物,勿忘历史

2016-09-07 作者:历史寻踪 来源:历史寻踪投稿 阅读:载入中…

保护文物,勿忘历史

  2016年7月11日,历史寻踪调研队第二小组踏着激情的步伐,迎着朝阳的余晖,开始了文物排查之旅。我们怎能不保护它呢。今天排查的地点是上林寺康发誓师旧址,南柳人民抗法誓师旧址,菉塘交通站旧址和龙潮抗法誓师旧址。这些旧址是霞山地区人民抗法的凭证,讲述着抗法的那段的峥嵘岁月

  首先,我们排查的是上林寺抗法誓师旧址。上林寺实际上是个佛教寺庙,保存程度较好,但是寺庙内的有些地方出现破损。上林寺在保护之余还能合理使用,必定能够在未来继续发挥其爱国事业的作用。

  南柳人民抗法誓师旧址则是让人感到惋惜了。我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之下,成功进入了该旧址。由于该旧址平常不对外开放,旧址成为了鸟的天堂。该旧址被鸟的粪便和羽毛覆盖,卫生环境很糟糕。最可惜的是,由于该旧址的安全设施不到位,许多文物被偷走。文物的缺乏保护而导致衰落,不得不让人感到叹息。(亲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由于菉塘交通站旧址和龙潮抗法誓师旧址不对外开放,我们不能深入了解。但是我们通过对外墙的观察,发现这两个旧址保存得较好。

  文物不仅仅是一个时代的缩影,更是对未来发展的启示。文物见证了时代的发展,是我们的美好财富,我们需要继承和发展它们。随着我们的调研的深入,我们发现许多旧址有着不同程度的损坏。如果我们遗忘了那段抗法的峥嵘岁月,这是一个祖国的悲哀。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不要让时代的缩影消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