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烧着的森森大火,我该相信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烧着的森森大火,我该相信谁?

2016-09-05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烧着的森森大火,我该相信谁?

  烧着的森林大火,我该相信谁?

  刘述涛

  去年是冰灾,在电视新闻里天天看到听到的都是这类报道,都产生视觉疲劳了,才慢慢消失。今年就是火灾,就我们县的森林大火就烧了四天,现在还在烧着。

  我四哥也被轮去救火,他是有组织的人,所以县里出现大灾大难,自然要挺起肩膀向前。一大早他就穿着迷彩服。前几天我送儿子去学校,就发现武装部的门口,专卖迷彩服的店里的老板笑得合不拢嘴,去年雪灾他大赚了一把,今年又是如此。

  这些单位也是不错,只要有灾,全副武装,从帽子到鞋子,然后再到随身携带的砍刀,都是配齐,单位买单。还听说有些单位效益好,又找不出名堂来发钱,正好灾难来了,于是局长亲自出马,然后就每人发几千的救灾奖励金,当然发票上都是救灾保证物质,这样发了,审计部门也是不敢多说话,因为知道有这么一场灾,单位的人都出动了,人家效益好,你救火吃点矿泉水,人家救火吃鸡汤,你能说什么?

  还有更有趣的,昨天我一位在单位上的朋友救火回来,竟然问我你要不要木柴,我十分奇怪,他怎么会有木柴?他笑着说我不是去救火了吗?我们的任务就是砍防火道,砍下的木柴、木头没人要,我们就用车全部拉回来了,你母亲不是还在烧土灶,送你些柴正好。这位朋友的好心的确可佳,我没有先感谢他送我木柴,而是问他怎么去救火的,有没有冲在前面。他用看怪兽一样的眼光看着我,然后问我:“你真不明白?”我摇了摇头,心里想,我明白什么呀,又没有单位组织,你不说谁告诉我。(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我这位朋友才说,现在救森林大火,第一位的是不出人命,所以烧多少森林其实就不那么可怕了,远远的看见大火在肆虐森林,我们就估算一下还要多久才能烧到,就开始砍防火道。难怪这场森林大火救了这么四天还没有完全扑灭,他们在单位本身就是老爷一样,那里有力气砍防火道。只能看着火来了就退。

  晚上看电视,发现我们周边的县市都烧出森林大火来了,有些还派出直升飞机在救火,并且在电视画面中,我看到一群人站在火的周围奋力扑火。可我的大脑中却产生了怀疑,因为我进入火场的那位朋友说了,谁会不要命?拍电视的时候动动手,你还当了真,现在有什么事能当真?

  还真的是这样,比如牛奶,越当真越出事,又比如金融危机,身边在家坐的人越来越多,却老听说什么政策什么政策帮助多少人就业,又比如中央电视台的大火,了了几笔,不看到外国的新闻,还不知那烧死了人。

  从家里可以看见山上冒出的浓烟,可我一介老百姓,看见了也就看见了,我并不知道浓烟底下在发生什么,我只能从电视上看见一群奋力扑火的汉子,可是我看见从火场上回来的人,却是有说有笑,问他们那天能够救下来,他们却说:“我们也不知道,我们得听指挥部的。”

  指挥部在哪里?他又真的能告诉我一切吗?如今的这个社会,我该相信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