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就是那只蜗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我就是那只蜗牛

2016-09-15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就是那只蜗牛

  我就是那只蜗牛

  刘述涛

  读高中的时候,林百里看到一本介绍台湾大学的书,从书中了解到李政道、杨振宁这样的诺贝尔奖获得者都是从台大毕业的,台大也就在林百里的心里扎下了根。

  等到林百里真的考入台大,才知道现实永远比想象可怕。现实中林百里的总是受到同学们的讥笑,他的普通话不好,一张口和同学交流,同学首先就会对他说:“慢点说,把舌头捋顺了再说。”一来二去,林百里成了同学当中最沉默寡言的人。

  一次,学校开舞会,林百里也去参加,看着自己身边的同学一对对在舞池中央翩翩起舞,林百里按捺不住想跳一把的心情,向身边的一位女同学发出邀请,这位女同学倒也爽快,愉快的接受了林百里的邀请,和林百里一起跃进了舞池。

  跳舞的过程中,这位女同学问林百里今后有什么打算,准备毕业后出国还是开公司,林百里憋了半天,才说出一句:“我也不知道。”舞曲一结束这位女同学就离开了林百里,连句谢谢都没有。

  舞曲再起,林百里又想邀请这位和自己跳过舞女同学,他四处张望,终于看见这位女同学还坐在椅子上,于是他走到这位女同学身边,弯下身子做了个“请”的动作,这位女同学却像没有看到一样,仰起头看头顶的灯。林百里以为这位女同学没有听见,加大声音说:“我能请你跳舞吗?”这时这位女同学才像刚刚听见一样,对林百里说:“对不起,我脚痛。”

  林百里以为这位女同学真的脚痛,就准备离开,可林百里还没有转身,这位女同学的手就搭在一位刚向她发出邀请的男同的肩膀上,并且在走下舞池的时候,轻蔑的看了林百里一眼。这一眼,让林百里无地自容,恨不得当时地上就裂条缝,自己钻进去。

  林百里不知道自己最后是怎么离开的,他只记得自己在宿舍里不吃不喝的躺了一天,这一天他把什么都想明白。一个人没有点事业不要说这一辈子找不到一个陪自己跳舞女人,就是找个陪自己说一句话的女人也会找不到。(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林百里和自己的大学同学温世仁一起成立一家电子公司,专做和电脑有关的配件。随着生意慢慢的好转,林百里经常会想,要是那位和自己跳舞的女同学知道自己有这么好的未来,会不会后悔一辈子?

  可是这位女同学后悔不后悔还不知道,林百里却要后悔了,一场大火把林百里的所有事业付之一炬,看着被大火烧过后满目疮痍的公司,林百里忽然间觉得老天爷真的是对自己太不公平了。

  没有了事业,林百里天天到酒吧去买醉,喝醉了就对着天空大发脾气、大喊,喊完之后就趴在地上嚎啕大哭。没有人能劝得住林百里,到了后来也没人去劝了,都摇着头从林百里身边走过说他这一辈子完了。

  可是令许多人大跌眼镜的是林百里不但没有完,还在不久就创立了自己的广达电脑公司。现在世界上每四台笔记本电脑就有一台出自于林百里的广达电脑集团,林百里也成了响当当的亿万富翁。

  是谁让林百里一下子站起来成为了一个谜。

  最近的一次广达电脑集团在大陆的电脑生产线的奠基仪式上,林百里终于揭开了这个谜,原来点醒林百里的是曾经和他一起打天下,后来成为企业领袖的温世仁。

  刚从日本回来的温世仁,一听说林百里成为了醉生梦死的醉汉,二话不说跑到林百里的家里,先给了林百里两个耳光,然后问林百里还认识他吗?林百里点了点头,然后温世仁对着林百里大声责问:“还记得我们曾经互相鼓励对方的那个故事吗?还记得我们曾经说自己就是那只蜗牛吗?”

  原来林百里和温世仁刚创业的时候,经常用蜗牛来鼓励自己,因为人生当中能够最终到达金字塔顶端的只有两种动物,一种是雄鹰,雄鹰靠着自己的天赋和翅膀飞了上去。另外一种就是蜗牛,蜗牛虽然没有雄鹰的天赋和翅膀,但它有耐心,一个月、两个月、一年、十年,爬上去、掉下来、再爬上去、再掉下来……最终蜗牛也爬到了金字塔顶端,它眼中所看到的世界,它收获的成就,跟雄鹰是一模一样的。

  林百里最后说,我就是那只蜗牛,我一直在努力地往上爬。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就是那只蜗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