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鸽,向前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鸽,向前冲

2016-08-28 作者:时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鸽,向前冲

  小鸽,向前冲

  怎么,学会从容能从容的微笑,忘记那泪水湿的褶皱。

  站在,尘封着昨日回忆的海洋,一个人跌跌撞撞的坚强

  有人问我,平凡是什么,我说,平凡是老爷爷牵着老奶奶的手,是爸爸妈妈结婚照,倘若平凡有记忆,那才是最不平凡的事。

  我们每天都在助人为乐,每天都在长大坚强,我们平凡,我们又是独一无二,我们被感动,我们又在感动着别人。

  小时候,妈妈总说起过去,我出生的那天,雪下的特别大,半夜凌晨,冷却格外温暖。还是一个大雪天,老人迷信,当时据说碰了不干净的东西,小小的脑袋瓜僵住了,怎么掰都不动,妈妈吓坏了,跑了好久,抱着我,脚印好深,格外刺眼,好在一位老奶奶,在我软软的脑袋上,用几根银针救回了小命,医者仁心,分文未收,那年我一岁。

  爸爸是家里的长子,也是最不讨喜的孩子,爸妈在外打拼,我在奶奶家,表妹长的惹人喜爱,我和爸爸一样不讨喜。有一天,冰冷的火车轨道旁,奶奶不要我了,我牵着妈妈的手跟她一起回家,我问妈妈为什么,她说:“奶奶年纪大了,只能看一个。”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却总是有点难受。那年我六岁。

  后来,爸爸带着我们俩,从小村子一路闯到了天津,日子虽然平淡但我感觉很幸福。或许老天爷心情不好,爸爸在那次作业中,手被机器卷了进去,又因强大的气冲力量,身体被弹了出去,从高向下,重重倒下,黑漆漆的地面好像都哭了。可当时我确什么都不知道,只是那一年爸爸先回了牡丹江。

  每年的年夜饭上,爸爸总是喝着那呛人的白酒,谈到过去,刹不住闸。那年我和妈妈回到牡丹江,住在二青,土砖土瓦,爸爸的脸又瘦了,胡子也多了,爸爸说:“白水煮面,热腾腾的面条,放点儿盐,那还有小咸菜。”妈妈立马跑去了厨房,好像在说:“我该早点儿回来的。”晚上睡觉的时候,炕好热好热,可贼风也不甘示弱,不过我不怕,因为我们仨在一起。

  皇天不负有心人,生活变好了,家里的工人多了,厂子大了,亲戚朋友也经常走动了,过年过节好多礼物,受宠若惊,当初嫌爸爸邋遢的人,现在都笑脸相迎了。爸爸说:“以后你要好好学习,不要像我似的,出大力,我就念了六年级,你得好好学。”

  高考前的几天,爸爸看着工人装车,一个包,500斤,可飞来横祸,一个不小心,地面上凸起的铁钉,穿过了爸爸的小胳膊,血止不住的流,好红好红,于子叔叔也吓傻了,爸爸咬着牙没掉一个眼泪儿,只是在去往医院的路上暂时休克了。医生看了伤口说真是命大,差一点这条胳膊怕是废了,怕妈妈担心,爸爸只是说了句:“你先把合合送上学,然后来医院。”后来回忆起,爸爸的眼圈红了,当时旁边没人,上厕所提不动裤子,真是丢人啊。(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在那之前,我也特别傻。高三后期,礼拜天,晚上补物理,到11点,雪很大,天很冷,别人的爸妈都来接,无论男女,只有我一个人回家,感觉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凭什么这么对一个女孩子,我吵过,大哭过,心里好恨好恨,可现在我知道了那是爸妈对我的放手,是大爱。或许生活好了,让我忘了当初,在外难免受委屈,在家里经历了锻炼了一个人闯江湖,也没什么不好。

  到了大学,遇到了好多人,一开始乱了眼,乱了心,灯光闪耀的生活好像有多么了不起,好像有多么厉害,可现在看来,太不真实。或许我的生活让我变得敏感,可我不是会倾诉的人,爸爸总是告诉我:“吃亏是福。”遇到问题,也总是想好多好多,什么都想自己扛,不想麻烦别人,不想欠别人什么,不知是好是坏。

  脚崴了肿的像个拳头那么大,没敢和爸妈说,一个人回家,磕磕绊绊,只不过爸爸拿着烧着火的白酒,使劲儿的搓着我的淤肿,好几天,真的挺疼,挺难受,可我不想说,不想找人再去所谓的诉苦,总是感觉好矫情。假期的时间基本都在家里,陪爸妈,陪弟弟,不想和大学的人联系,总有种害怕别人对我好的感觉,后来我又弄丢了一份感情

  就这样我渐渐的坚强起来,也渐渐的沉默起来,我有自己的理想,有自己的方向,别人对我的好我也都记着,只是没有说出口。

  对我来说,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雷锋精神”,或浅或重。日行所善并非是刻意为之,更应是本能反应,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生活教给我的“雷锋精神”是“吃苦耐劳”,是“耐得住寂寞坚持”,是“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是“活的优秀才对得起父母和自己”,是“一切靠自己”,是“吃亏是福”,是“能帮就帮,勿图回报”,是“温暖他人,也是温暖自己。”其实最重要的就是要活得快乐,让快乐感染他人,哪怕生活强奸了我们,我们也要活得更加坚强,快乐是最好的助人为乐。苦中作乐,一步步挺过来,生活总会充满希望的。

  希望我生活中的“雷锋精神”,可以,哪怕只给一个人带来力量,学会从容微笑,学会跌跌撞撞的坚强!

  作者:时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鸽,向前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