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假花,是假的东西装扮成了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假花,是假的东西装扮成了花

2016-09-15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假花,是假的东西装扮成了花

  作者:黄小平

  我准备送给朋友几盆花,朋友谢绝了。朋友说,养花真麻烦,浇水、施肥,还要剪枝,搁在阴暗的地方久了,还得搬出来晒晒阳光,难伺候,而“养”几枝假花在家,多省事。

  一日,朋友到我家玩,说我家里的空气真清新,还带着幽幽的芳香,特别好闻,给人沁人心脾的感觉。我说,都是那几盆花的功劳,它不仅能净化空气,而且能散发出迷人的芬芳。

  固然,“养”几枝假花在家,比养几盆鲜花要容易得多、省心得多、省事得多,但省心省事怕麻烦“养”出来的东西、“培植”出来的东西,其价值和功用一定会大打折扣,也一定会让人们识破它的真面目:假的东西就是假的!(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对于假花,让我想起了一次旅游,在参观一座公园时,一名游客惊叹地叫道:“大家看,那花,真是太美了!”游客们顺着这名游客手指的方向看过去,也不由附和起来:“是啊,真是太美了,从来没有看过这么美的花。”

  “那花,是假的。”导游说。“这么美的花,会是假的吗?”游客们不信,便走近去细细地看,细细地辨,结果,还真是假花。

  “太美的东西,才假呢!”导游说。

  导游的话,虽然有失偏颇,但也道出了几分道理。世上那些美得让人找不出一点瑕疵的东西,正是用一种假象掩盖了瑕疵,但不管假象装扮得有多像,只要细细加以辨认,最终总能识破它的真相。

  假花,是假的东西装扮成了花,但不管装扮得多像,终会露出“假”的本质和原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