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带你“骑墙”过中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我带你“骑墙”过中秋

2016-09-17 作者:凡客 来源:感谢凡客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带你“骑墙”过中秋

  “东哥,今天中秋喔,有什么大project啊?”廖杰一把推开宿舍门,扯着大嗓子喊道。我伸了伸懒腰,无精打采地说道:“有个鸟计划,每逢过节放假我们这些单身狗不好好在宿舍待着,干嘛要出去找虐呢?”廖杰不满地说道:“天天待在宿舍都无聊透了,今天出去找点乐子呗?”“你想干啥?”说实话,这已经在宿舍度过两天的假期,我也想出去玩玩。“今晚唱k去吧!已经好久没去过了。”想了想也的确很久没有去过了便同意了。于是,叫上了几个朋友,一行五人向着ktv出发。

我带你“骑墙”过中秋

  原来廖杰这小子一早就打算好了要去k歌了,当我们来到那之后已经订好了晚上七点到凌晨两点的房,这七个钟足够让我们把嗓子唱哑了。一进k房,廖杰便迫不及待地开始点歌。接着几个朋友也相继上前点歌。那场面可谓是“龙争虎斗”,每个人都想着一展自己的歌喉。接下来的一个钟,我再次领略到了廖杰作为“灵魂歌手”的歌声,那“美妙”的噪音简直可以说得上是神挡杀神,佛挡杀佛。很快的,热情之后便来到了低潮。一个个突然变成了有礼貌的绅士,全都在互相谦让着。……到最后我们以一首《我的好兄弟》五人大合唱结束了本次k歌行动,此时是凌晨一点钟。

  一行五人打车回到了宿舍楼下,看了一眼紧闭的大门后什么都没说,大家都默契地往后门走。还能怎么办捏?翻墙呗,又不是第一次。

  人家常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果然没错。现在是凌晨一点半算的上是十六了,月亮真的很大很圆。皎洁的月光洒落了下来,眼前所能看到的都显得那么的柔和!周围安静地有些瘆人,仿佛能听到的就只有我们几个的呼吸声。看着高高的围墙,我们几个一字排开,各自选择了一个地方。抬头看了看又大又圆的月亮,突然心中一动,一个荒唐的想法冒了出来。于是我开口道:“待会上到上面,别急着下去啊!”他们几个都奇怪地看了我一眼虽然不知道我要干嘛,但他们都点了点头同意了,于是我们几个便开始了行动。说实话,爬上这些五米高的围墙是有一定的难度,但是对于我们这些老油条来说轻而易举,毕竟我们在这上面弄了许多“落脚点”。蹭蹭蹭,几个呼吸间我们便上到了围墙上。上来后我说道:“我们在这聊会天再下去吧!感觉在这聊天应该会很有feel。”要是别人听到我的话后肯定会说:这……凌晨时间坐在学校的的围墙上聊天,这丫的有病吧?原以为他们几个也会有同样的想法,可不曾想他们一个个都露出了跃跃欲试的表情。其中廖杰更是夸张地叫到:“哇塞,东哥这都能让你想到,骑在墙上赏月聊天打屁应该算的上是前无古人了吧?”so我的建议就这么愉快的被接受了。(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八月十六的凌晨,某学校的后门围墙上坐着五个人。他们似乎在聊着什么,一边聊着还一边比划着什么。配合着惨白的月光,怎么看都带着一种诡异的感觉。

  “想当初,第一次爬墙就是跟你们几个吧!当时看着这么高的墙简直就傻了眼。”我不禁感慨道。“对啊,我还记得当时胖子差点掉下来,好在下面有我们几个撑着。幸好四个全在下面,不然哪怕是少一个都撑不住胖子这体型吧?”“哈哈哈,这话说的没错,胖子这体型不是一两个人能hold得住的。”廖杰一句话顿时把我们都逗笑了。

  围墙上,我们聊了很多。从初中聊到高中,从网吧聊到逃课,从朋友聊到女人……总之所有能聊的不能聊的都吐了出来,甚至于廖杰还难得的跟我们分享了他的失恋经历。时间一点一点过去了,我们非但不觉得累反而越聊越兴奋,没有一丝下去的想法。

  然而好景不长,眼尖的我突然看到前门走出一个宿管。出来后还拿着手电筒往我们这边照了照。完蛋了,被发现了,快跑。这应该是当时我们所有人的想法。

  蹭蹭蹭,三两下四人已经下来了,那速度可以说比上去快了几乎有一倍。然而最坑爹的是,胖子还在上面呢!这尼玛的,又是他。廖杰喊道:“你个死胖子,每次都是你最慢能快点嘛?”胖子委屈地说道:“我。我也想快啊!可.可真的快不了啊!”看着胖子那副模样,我忍俊不禁,说道:“你用手抓着上面吊在那里,之后跳下来,我们在下面接着你。”很快胖子照做了。准备跳的时候,他还很担心地说道:“我.我跳了啊,你们可一定要接住我啊!”我:“行啦,你就别废话了,宿管要到了,快跳。”“啊!”的一声胖子跳了下来,我们四人急忙向前伸出了手,胖子重重地落了下来。那近乎两百斤的重量完全压在了我们几人的手上。“我……草,胖子你大爷的,你这特么的又重了多少?”廖杰喘着大气问道。“嘿嘿,没多少,就二十来斤。”胖子不要脸地回道。“快跑,宿管快到了!”说完,我便带头往宿舍跑去。

  边跑着边回头看了看后门那堵墙。两年了,可以说我们与这堵墙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回想第一次爬墙的经历,那晚的爬墙与今晚是那么的相似。一样的人,一样的地方,一样的画风。如果非要说有什么变了,那唯一变的就是……胖子的体重。当然今晚还多了宿管的友情客串……

  一堵墙让我们几个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因为它,我们学会了团队合作;因为它,我们建立了彼此信任;更是因为它,我们懂得了敞开心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