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酒醉断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酒醉断语

2016-10-05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酒醉断语

  酒醉断语

  ---看人,酒醉了看,是有道理的。看他的自制力;看他的基本的是非观念;看他的平素修养性格本质在较量之后的胜负结局;看他在理性约束不住的境况下所表露出的原始野性。可惜,一般人不会这么看人。

  -- -大家都在讲文化,其实多数人不知道文化的大义所在。一般的文化人甚至文化领导者只知道搞了文化活动,便是繁荣或发展了文化,其实不然。所谓先进文化,是要站在人类历史的长河中,乃至宇宙衍化的大坐标中去度量的。按照我的说法,是要站在文化的高位上去理解文化。唉,可惜,眼看人皆醉,何忍独为醒。将这事说清楚要举好多事例,我无能为力说醒世人,就这么醉下去吧!

  ---我们为什么非要等到一个人死后才去认识这个人的价值呢?原因有二,而最首要的,是我们自己的自负,不相信身边就存在着伟人。其二是衡量成功的标准往往是错的,那便是以成败论英雄。假如这个人活着时业绩没有凸现,你是不会有那样的慧眼的,因为你自己只能是个凡人。正因如此,也许无数伟人都像男人浪费的精子一样,被白哦白的糟蹋了。(伤感爱情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在中国,多数妻子智慧要比男人弱,而男人还要迁就着这个女人。这或许为的是一种中国式平衡。老子的文化,可以征服世界,但渗透并异化到这一点上,却成了中国人的悲哀。这也许就是中国文化的敝弱处。

  --- 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为什么呢?何不是人往低处走,水往高处流呢?这是一种价值取向,一种人生观的错误诱导。一个研究生到偏远乡村义务支教,我们寻找最美乡村教师,等等的勇于屈就行为,便是人往低处走的例证,可为何多数人都不愿响应呢?因为,我们一边倡导着上进,又一边宣传牺牲精神,到底是该去做一棵巨松呢,还是当一株小草,你让人如何适从?加上,人类亦如昆虫,本身是有趋光性的,这会顽强的表现为趋利而动,故而宣传也是白搭,谁都有贪享之欲,上帝也奈何不了。邓发现欲乃人本,借欲燃欲,点亮了繁荣的灯盏,也燎原了扑不灭的欲火。

  ---多数美女,被坏人霸占贪享。其因依然有二:一,凡美女多无眼光;二,美女是上帝创造的毒饵。故事,祸患,磨难,就都发生在其中了。

  刚才还想了些什么来着?酒劲上来了,睡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酒醉断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