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李连成兄墓碑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李连成兄墓碑草

2016-10-03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李连成兄墓碑草

  李连成兄墓碑草

  李公连成,祖籍丹凤。庚寅辰月,十九降生。三岁丧母,横遭不幸,风催霜打,炎凉弥经;幼随父兄,劳辛以承,饮苦含酸,德范袭承。少遇文革,世乱不定,凭籍上善,诸事熙宁。十八从军,远赴边城,戎装素裹,援外炮兵。征战寮疆,牢记使命,屡遭空袭,死里逃生。复转归来,建设招工,学以致用,驱驾驰骋。闲恋戏曲,丝弦唱红。不忘雅事,文会高朋。历数载,家室定,两地居,苦经营。至户县,事计生,宣国策,疲奔命。上省学习,精神贯通;下乡放映,涝峪甘亭。五十又四,不幸染病,半身不遂,趔趄田埂。从此不窥热闹处,自怜微卑家舍中。越数年,疾未轻,老泪常流思旧情。申亥冬月初一日,猝然谢世在黎明。撇下孤儿与寡母,泪洒江天哭无声。(伤感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呜呼,连成兄!音容难相见,常临睡梦中。汝之秀面庞,口阔鼻方正;汝之浓眉下,目光时炯炯;汝之伟身躯,英气常随行;汝之笑声里,朗朗透亲情生命苦短,惨淡经营,履历平简,波澜不惊。义字当头,汝常看重,憨厚老诚,近乎愚忠。和睦邻里,同事尊重,谦虚处世,善待亲朋,留下口碑,广为传颂。寿虽有憾,不虚此生。后辈儿女,理当孝奉,传承品格,莫忘李公。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李连成兄墓碑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