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一把小刀的价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一把小刀的价值

2016-10-11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把小刀的价值

  一把小刀的价值

  这是一个真实故事

  1976年7月28日,唐山发生了震惊世界的大地震。大地震发生时,有一对年轻的夫妇被困在一座废墟中。

  当大地震的余波停止后,他们发现,两人被困在了倒塌后支空的墙角里,四周漆黑,没有一点声响。他们被这突如其来的灾难吓懵了,夫妻两人相互拥抱在一起,用身体互相安慰对方。

  慢慢地,他们平静了下来,知道彼此都还活着。他们清楚,现在最重要的事情不是恐惧,而是想办法出去。于是,他们开始用最高的嗓音大喊救命,可是四周一点反应都没有。当他们没有力气再喊叫的时候,他们开始绝望了。

  男人尝试着寻找最后的机会,他在身上摸了摸,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了一把小刀。那是一把极其普通的水果刀,厚厚的钢制刀身,刀刃并不锋利。男人对女人说,我们就用它来弄出声响吧,如果有人来,就一定能听到。女人同意了。

  男人首先开始手拿小刀,用它不太锋利的刀尖划破水泥砖石做成的墙体。每划一次,就响起一声刺耳的声响,那种声音令人心里感觉特别的不舒服。但是,他们必须这样做。(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男人累了,就把这项工作交给女人做。

  那刺耳的声响,打破了死一般的寂静,让他们能清楚地知道他们还活着。当他们其中一个人划累的时候,另一个人就主动接过小刀,接着划。后来,他们交替的时间越来越短,划过墙体产生的声响也越来越低。可是,他们没有放弃

  所有的时间里都是黑暗,所有的事情就是用刀划墙体或无奈地听那种刺耳的声音。后来,他们谁也没有了力气,就昏迷过去了。当他们醒来时,发现两人躺在一个临时搭建的病房里。他们知道,自己是被救援人员从废墟里挖出来的。

  后来,有人告诉他们,正是小刀划破墙体的声响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救援人员才成功地发现他们。而他们被成功地救出来,已经是三天后的事情了。那把小刀,让他们在没有光亮、食物和水的环境中,坚守了三天。

  一把小刀拯救了他们。他们活着从地震的废墟中走出,成了一个奇迹。

  后来,他们又找到了那把小刀。发现它的刀身已经被磨得很短,刀刃已经被磨平。

  他们把那把小刀永久地珍藏了起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一把小刀的价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