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美的情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最美的情话

2016-10-16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最美的情话

  最美的情话

  他是一个舞者,年轻阳光,帅气。而她,是从一场演出开始关注他的。

  那天,他独舞,表演《自然的精灵》。舞台上,他把山的雄浑、水的轻柔、云的淡泊、风的轻柔,演绎得淋漓尽致。当他表演结束后,别人还没有做出任何反应的时候,她竟然激动得站起来鼓掌,以至引来旁人侧目相待。那天,她的脸扑哧一下红到了脚后跟。

  演出没结束,她悄悄跑出剧场,买来一捧鲜花,捧着怀里,心潮澎湃地等待落幕。后来,她实在等不及了,就径直跑到后台找他。

  那时的他正在一面镜子前卸妆,纤细白嫩的手拿一块雪白的毛巾沾水,轻轻洗去脸上的油彩,一张青春阳光俊秀的脸就在镜子里慢慢展现出来。她眼睛一亮,激动的心几乎要从胸膛里跳出来。

  她站在他后面静静地看他,镜子里显现出她微笑中带着绯红的娇羞的脸。

  她的到来显然让他倍感意外,他有些不安,因为她在镜子中看见他卸妆的手突然有些轻微的抖。她把鲜花轻轻送到他脸前时,他有些激动,脸颊上的肌肉跳动了几下,嗫嚅着半天竟然没说出话来。后来的后来,他拥着那簇鲜花只会点头说谢谢了。——因为,此前还从来没有人送他花呢!

  那时,她也一直在笑,脸红扑扑的,像飞上两片好看的云彩。

  那天,她陪他等演出结束。后来,他以礼相待出来送她。在通往回去的路上,月亮挂在头顶,她羞赧地告他说,她在一所大学美术系就读,学习国画。她说她很喜欢他的舞蹈,他的舞蹈给她带来了许多创作的灵感,她真的很感激他。他笑着说,没什么。她说,不,你的舞蹈是如此的美,以至让我忘记了生命中其他的东西……她滔滔不绝地表达着自己的感受。而他只是在听,只是在笑,最后末了,才说了声,其实真的没什么。其实,其实那天,他想说许多的话,只是,她太漂亮了,还那么热情,以至让他无暇去表达而只顾去看她了。

  他们就算是这样认识了。他会经常到各个城市演出,所以他们离多聚少。但他常常会打电话给她,说表演的情况和在外面的见闻,偶尔也会让朋友为她捎回来些女孩子喜欢的小礼物。而她,后来就在电话里告诉他,他走后,她创作出许多画——关于舞蹈的画,等他回来看。他说,好呀!可是总没时间成行呀。电话那断的她,眼睛里就有些黯然。

  他们就这样断断续续的交往,彼此心中都应该有心知肚明的喜欢吧。一种叫爱情的植物因此也如盛夏中攀爬在墙上的蔷薇,不知不觉中覆盖了彼此心中那唯一的墙壁。他打电话过来找她聊天,女孩儿有时会冲动地半夜起床坐车,兴冲冲跑到他所在的那个城市去看他演出。因此他也曾陪她看城市的夜景,在牵着手的夜风中,雄心万丈地告诉她,将来他一定要成为全国最好的舞蹈家,然后再创办一所舞蹈学校,这样才不会辜负她那颗喜爱的心……女孩儿听了,只是静静地点头,然后笑。(心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是在一次长长的别离后,他回来找她的吧。在城市深处的一家小咖啡厅里,幽雅的音乐声慢慢流淌着,他坐在她对面,彼此深情地凝望。

  那次他终于向她吐口了:“我能为你独舞终生吗?”

  听后,她泪眼婆娑,低头,淡笑不语。

  离开的时候,她再次邀请他去看她创作的画。这次他没有拒绝。他去了她校外一个人租住的小屋。在她租住的小屋里,他看到了她创作的画。好多都关于舞蹈,其中一幅,画面中,是两个人,男的长袖飞旋,而女的,笑脸盈盈展臂相迎。画作还起了一个很好听的名字——《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原来,此时爱情的花,早已在彼此心中,一瓣一瓣繁盛的开着。

  可命运总是难测,爱情也随命运而起伏。

  半年后,他迎来他人生最重要的一次变故——一次意外车祸让他永远地失去了心爱的双腿。

  在医院里,他躺在病床上,望着四壁的白墙,以及空荡荡的下身,号啕大哭,举头撞墙。朋友和同事来看,他不见。她来了,他也拒之门外。但最后,她还是坚持留了下来——照顾他。她喂他药,给他擦洗身体,为他端屎端尿。那段时间,他躺在病床上,不语,只是发呆。他发呆之余只想着一个问题,就是以何种方式结束自己的生命

  在结束生命之前,他开始做着前期的准备工作,他向她提出了分手,他偷偷给她写长信,告她,从前的相遇都是一个错误,其实他也从来没有真正爱过她。他以为,像他现在的样子,女孩儿一定会同意分手的。没想到,女孩儿把他抱得更紧,拥进怀里痛哭。

  她对说:“我爱的是你,不是你的腿。”

  那句话,深深打动了他,也改变了他的初衷。

  那个爱他不爱腿的女孩儿,后来成了他的妻子孩子母亲。再后来,他常常会在客厅里逗孩子咯咯大笑,然后看妻子在家里忙碌着穿梭往来。

  后来有一次,他和朋友谈及了婚姻,谈到关于恋人的情话。他说,对他来讲,最美的情话莫过于此——我爱的是你,不是你的腿。

  此时的他已经明白,原来,对于真爱而言,腿,或其他附庸的东西,可能都是多余的。而幸福,又是如此的简单——和相爱的人在一起,一直慢慢到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最美的情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