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与不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哲理日志 >

同与不同

2016-10-15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同与不同

  同与不同

  大音乐家鲁宾斯坦有一段时间,常去他的好友毕加索家里,看他画画。可是,一连几个月过去了,他奇怪地发现,毕加索都在画同样的内容:以阳台的铁栏杆作为背景,近景处是一张桌子、一瓶葡萄酒和一把吉他。

  当毕加索画完近50幅同样的作品后,鲁宾斯坦终于忍耐不住好奇地问:“每天都画同样的内容,难道你不觉得厌烦吗?”毕加索听后,有些生气,又很坦然地这样回复他:“难道你不知道每一分钟都是不同的我,每一个钟头都有新的光线?虽然每天看到的是同一个酒瓶,但我可以看到不同的个性,不一样的桌子,不同的世界里的不同生命!”毕加索最后这样对他说:“在我的眼睛里,这一切都是不同的。”(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鲁宾斯坦听后,恍然大悟,从此重复弹奏同一首曲子,总是力求弹出不同的味道来。

  常人与大师的区别大致也在于此,相同之处,常人只能看到相同,而大师,却总是力求从中找到不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同与不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