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别人好处,其实也方便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给别人好处,其实也方便自己

2016-10-16 作者:闲笔 来源:闲笔投稿 阅读:载入中…

  牙签鸟经常靠啄食鳄鱼牙缝中的残食填饱肚子,获得生存,但牙签鸟同时也充当鳄鱼的义务警卫员。牙签鸟依靠自己的机敏,在啄食鳄鱼牙缝中的残食时,格外警惕周围的一切,一旦发现敌情,便惊叫几声向鳄鱼报警,鳄鱼得到报警信号后,便潜入水底避难。牙签鸟帮助了鳄鱼,也保证了自己的生活来源。

  海底的小丑鱼因为体色艳丽,常常惹来杀身之祸。而海葵行动缓慢,难以取食,经常饿肚子,但海葵由于触手中含有有毒的刺细胞,使得很多海洋动物难以接近。小丑鱼则漫游于海葵的四周,吸引一些小鱼靠近海葵的触手,成为海葵的食物;而当小丑鱼遇到危险时,就立即躲进海葵的保护伞下。小丑鱼与海葵在生活中达成默契,实现了互助共存。(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给别人好处,其实也方便自己

  动物尚如此,何况人类?是否该多一点给人以帮助,多一点互惠互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