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万分之一的机会也是机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万分之一的机会也是机会

2016-10-15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万分之一的机会也是机会

  万分之一的机会也是机会

  他是一个并不知名的男演员,从艺以来,特别渴望能参演一些有影响力的大戏来提升自己的演绎水平与知名度。虽然他曾参演过《重案六组》、《曼谷雨季》、《烈火金刚》和《以妻子名义》等十几部电影电视剧,其中也不乏饰演男主角,可并没有被人们所熟知。

  其实,许多人并不知道,他还是一个金牌编剧的儿子,应该有很多机会来参演他父亲的作品,而且他父亲的作品捧红了许多新人。他也一直有一个愿望——参演父亲的作品。可自从他做了演员这一行,父亲从来都是反对的,甚至还经常打击他——和熟识的娱乐圈里的导演和制作人打招呼,告诉他们,别招惹他,就说他长得太丑不适合演戏。父亲这样做,只是想以此来改变他的心。父亲了解他,一直认为他的性格并不适合做演员,也害怕他顶不住娱乐圈的种种压力而被伤害。可他太热爱这个职业了,父亲的种种阻挠终究没有取得什么效果。后来,生气的父亲就和他约法一章:永远不要参演由父亲的作品改编的电影电视剧。

  他一直与父亲的作品无缘,从《永不瞑目》到《玉观音》,然后到《拿什么拯救我的爱人》和《深牢大狱》,一直到刚刚热播过的《五星大饭店》。看着因为饰演父亲的作品而一炮走红的演员,他很是羡慕也很是苦恼。他一直在寻找着突破的机会。在拍摄《五星大饭店》的时候,他曾经乞求父亲给他一个小角色,哪怕是一个开门的小门童,一个只有一两秒镜头的角色,可最终也被父亲断然拒绝了。为此,他有些怨恨父亲。

  2007年,父亲准备筹拍新作《舞者》。他在背后一直关注着这部电视剧的拍摄。可从父亲和导演那里得知,《舞者》的拍摄决定一改启用新人的旧习,走明星路线后,他大失所望。

  《舞者》剧组成立后,开始寻找男女主要演员。父亲倾向于用成熟的、有个人魅力的知名当红女演员孙俪、李小璐来演女主角,而对于男主角,父亲和剧组决策方决定用韩国的知名男演员李俊基来演。

  其间,他也听说这些当红演员因为档期问题可能无法参演,剧组或许会考虑启用新人,心中就又升起一线希望。后来,他还是鼓起勇气对父亲说,我会舞蹈,这个男主角不是需要一个会舞蹈的男演员吗?我觉得挺适合我来演的。可父亲这样回应他:你做梦吧,就是李俊基不能来,还会有很多的后备人选,更何况剧组还在和他谈。父亲为了让他彻底死心,还告诉他,剧组甚至做好了推迟拍摄的计划——等李俊基的档期。在父亲看来,他是没有任何机会的。(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他没有再说什么,默默离开了父亲。父亲都说到这个份儿上了,他还能说些什么呢。不过,他还是没有死心。在他看来,机会还是有的,可能就是万分之一——那就是等剧组启用新人,在新人中启用他。

  他怀抱一线希望,开始做着百分之百的努力。他背着父亲偷偷弄来剧本,开始仔细研读。看到《舞者》最先拍摄的镜头是男主角躺在医院里后,他想男主角一定应该很消瘦,于是就开始拼命的减肥。他制定严格的减肥方案,开始了疯狂的减肥。他每天不吃饭,只是吃两个西红柿和一根黄瓜挺着,一天还要吃三次减肥药,早晚各跳一千下绳,下午到健身房再锻炼一个小时。他完全是把自己当作男主角来做准备的。二十天的减肥生活曾经让他虚脱过3次,可他仍然坚持。减肥的效果十分明显,二十天后,1。77米138斤的他最后减到了104斤,完全符合剧情的要求。

  这时,因为明星的档期问题,《舞者》剧组最终并没有和李俊基签约。剧组没能走明星路线,于是决定启用新人。他听说后,激动不已。幸运终于降临在他头上。他出色的条件最终赢得了导演的认可,父亲这时似乎也无话可说。他终于可以参演父亲的作品,而且在剧中饰演男主角。

  2007年5月,《舞者》剧组向外公开表示由他饰演男主角高纯。这时,舆论一片哗然,许多媒体都认为是父亲想捧红他。其实,只有他自己清楚,这期间,为了这一天的到来,他经历了多少波折,付出了多少努力。

  2008年《舞者》热播,以全国收视第一的好成绩独霸电视荧屏。赚取了无数观众的眼泪,并成功续写海岩剧收视奇迹的神话。新一代“岩男郎”、“岩女郎”也迅速被大众所熟知、喜爱。他在剧中的出色表演也得到了观众的一致认可。

  他就是知名作家、著名编剧海岩的儿子——侣皓吉吉,一个靠勤奋努力扣开成功大门的人。

  侣皓吉吉在用行动告诉我们:万分之一的机会也是机会,只要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