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长三角十九家城商行签流动性互助合作约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长三角十九家城商行签流动性互助合作约定

2016-11-11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长三角十九家城商行签流动性互助合作约定

  长三角十九家城商行签流动性互助合作约定

  26日,由轮值主席行温州银行主办的第九届长三角城商行联席会议在浙江温州顺利落下帷幕。会上,长三角地区19家成员行共同发起《关于深化长三角城商行合作的倡议书》,并正式签署《长三角城商行关于建立流动性互助机制的合作约定》。

  据悉,这是首次将流动性互助联盟范围扩大至长三角地区城商行,极具开创性意义,对构建城商行梯队合作共赢的战略伙伴关系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和很好的引领作用。这也将进一步加强长三角经济圈城商行之间的务实合作,形成区域联动,优化区域范围内的金融资源配置,构建互利共赢的新格局。

  来自长三角地区的上海银行、江苏银行、南京银行、杭州银行、徽商银行、宁波银行、苏州银行等19家城商行及城市商业银行资金清算中心参加本届联席会议。温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作荣,温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有力,温州银监分局局长赵秀乐受邀出席会议。

  温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作荣表示,温州以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为契机,在风险处置方面积极探索,严厉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成功应对民间借贷风波影响。今年,温州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率实现双降,经济发展企稳回升,未来发展前景明朗。此次温州银行承办长三角城商行联席会议,也向社会各界展示了其良好的转型发展成果。金融是城市发展的重要部分,他希望,城商行能够抓住机遇,团结协作,深化合作,全面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更加有效地支持经济社会发展。(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会上,19家城商行及城市商业银行资金清算中心的与会嘉宾就“深入推进改革和转型发展”进行热烈讨论,在综合化经营、小微金融服务、数字化金融创新、防范化解风险、上市经验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前瞻性、可行性的建议和意见,并达成广泛共识:一要定位差异化、专业化经营,实行精细化管理,构建竞争优势。二要以创新引领发展,大力开展数字化金融创新,提升综合金融服务能力。三要不忘初心,继续坚定“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理念。四要着力防范化解风险,确保资产质量和经营安全。五要谋求综合化集团化经营,布局新型发展路径。六要加快上市步伐,促进做大做强。七要形成“共建平台、共赢未来”的发展共识,致力推动行业并肩前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