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四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四季》

2016-11-14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四季》

  《四季》

  春

  老人的白发。

  一只鸟一叫,便害羞得戴上了绿颜色的帽子。

  一阵风一吹,便有樱花开在脸上。

  再厚的肌肤也经不起阳光温顺的抚摸,于是复苏、于是松软,绿荫荫的汗毛便伺机探出歪斜的脑袋。

  终究是老了,绿子红女们便轻松夺下了大好江山。于是绿海奔涌,于是红浪滚滚……

  夏

  “知了、知了”,知道的太多了。

  知了一报到,太阳便强盗一样地露出了狰狞。火辣辣地刺痛让鸟儿躲在树荫下;让小草低垂了脑袋;让大地渴裂了嘴唇;让少女羞答答地露出了肩背;让田埂上劳作的老爷爷戴上了草帽……

  “知了、知了”,太阳还是狂刺不止,知了又开始报信了。

  大地万物都相信:“团结的力量”!知了一叫,风儿一吹,树枝招了招手,便都泪如泉涌。泪珠做的大雨让鸟儿欢快地抖了抖翅膀,放开绝美的歌喉;让小草直起了腰板,拼命地吮吸每一滴晶液;让大地的裂唇缝合、滋有光…… www.wenzhangba.com

  秋

  收获的喜悦在原野上奔腾,每到一处都将金灿灿的色彩挥洒。

  秋爷爷用轻柔的风拂着玉米缨子做的胡子,满面红光,笑纳了孙对他一年我的孝泽。

  果树双手捧出诱人的果子。黄的梨、红的苹果……

  田地托出又大又圆的西瓜,在黑一道绿一道的笑纹深处,深藏着蜜一样的甜。

  玉米一家满载而归,抱着一个、顶着一个、背着一个,又夹着一个,满身都是黄灿灿的胖娃娃。

  麦穗也不卑不亢,头上项着唯一的千金,向秋天老人招了招手。

  ……

  冬

  又到了一年年关。

  青蛙鼓着圆圆的肚子,蜷缩在土窑洞里。

  小河为躲皇世仁的讨债,闭上了厚厚的门,用冰块做的眼睛里在河面上分秒坚守。

  大红的灯笼挂起、小串的鞭炮欢叫着跳起、白雪做的被子又加厚了一层,青绿的麦苗子睡得可真甜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四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