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份难得的童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一份难得的童真

2016-11-15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份难得的童真

  一份难得的童真

  在我办公室的窗前是街道大路,在窗户外的斜对面便是一家县城幼儿园。幼儿每天上、下学多是由幼儿园专用的专车迎送,接送车一上街就播放童声稚嫩且好听的儿歌,儿歌经接送车的外置喇叭传输出来,于是,整个县城的大街都弥漫在儿童那欢快的氛围之中,可以说我每天是听着街上的童谣上下班的。听着儿歌,我俨然成了儿童世界中的一员了,在平凡且乏味的工作岗位上,也许只有童谣才能使我有一种在秋后的枯树林中寻找到初春新绿的那般兴奋。使我又振奋精神、面朝阳光乐观地面对日常的工作和生活

  在幼儿园里,一部分孩子由专车迎送,一部分临近幼儿园的孩子不用专车,父母都是双职工,每次上下学均由父母接送。每到这个时候我喜欢一个人傻傻地立在窗前看窗外生动的景象,孩子们都小小的,背着比他们大的书包,将软乎乎的小手揣在他们父母的掌心里,自己扬着头,机灵地看路边、看天空、看楼顶……看每一处在他们认为很新奇的事物,两条小腿儿欢快地舞动着,跑得比家长都快,无奈被家长那只大手死死地抓住,他们跑不远。再看每一位家长,在面对自己可爱的孩子的时候,浮在脸上的幸福的表情是用语言所不能确切地表达出来的。(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我一个人傻傻地站在窗前观望,若有所思。我羡慕他们,羡慕那些家长,也羡慕那些家长的孩子。记得《水浒传》中“黑旋风”李奎曾问过他母亲这样一个问题:你说每一个人刚生下来都胖乎乎的,怎么长着长着就变样了呢?当然,李奎的母亲没有给出李奎什么答案!

  这是一个深奥的问题!你看在大街市上从我们面前走过的匆匆行人。他们有贪污受贿的政府高层官员、有吸“白面”的、有偷东西的、有抢动的……,在胖乎乎的表象掩盖下有一大堆不为人知的劣行,重温李奎的问题,这是为什么呢?

  于是,我面对眼前这一群稚嫩且带着奶味儿的小孩子,我很心酸,他们长着长着会长成什么样子?会不会也会变样儿了?如果成长是一种犯罪的话,我宁愿祈求他们永远保持现在这个样子,多么纯真多么可爱!父母的热手心是他们温暖的天堂,他们是父母心中的太阳。父母一天盼望着他们天天升起,一天比一天精彩,一天比一天有光芒。

  真希望这个世界不曾有风暴雨雷,太阳便是永远的骄子;真希望这个季节延期一个世纪,便可以将这份难得的童真驻留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份难得的童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