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用纯真的心温暖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感动文章 > 感人故事 >

用纯真的心温暖世界

2016-10-22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用纯真的心温暖世界

  用纯真的心温暖世界

  我是喜欢孩子的。和孩子们在一起,总有许多有趣的故事发生。每每想起那些有趣的故事,幸福总会洋溢在心头,如同水面的波纹,一圈圈荡漾开去。

  记得有一年,那是一个正午,放学后我匆匆吃过午饭,就急匆匆往车站赶——准备到市里办事。头顶着火辣辣的太阳,穿过行人稀少的街道。在走过派出所门口时,惊人的一幕出现了。

  一个约莫七八岁的小男孩儿,身穿一身小“警服”,头戴小“警帽”,手持一根和他身高大致相当的木棒,身体略向前倾斜,有节奏的从马路的那边向派出所小跑过来。他跑步的姿势如同野外拉练的士兵,认真并丝毫没有慌张。此时,派出所门外的马路上只有我一个行人。

  看着眼前的一幕,我惊呆了——这是谁家的孩子?到派出所去干什么?怀着一份好奇,我站住了,转过头,目光紧随奔跑的小男孩儿的身影移动。

  转眼间,小男孩儿跑到了派出所门口,停下来,敬了个军礼,转身,把木棒斜放在胸前,就站在空无一人的派出所门口的左侧,一动不动。

  啊!原来是一名站岗的“士兵”。惊讶之余,我向他投以敬佩的目光,挥手致意,他却一脸凝重,一动不动,俨然一个边疆站岗的哨兵。当我走远再次回头看他时,他竟对我喊“老师好!”了。我被他的举动逗乐了,不禁惊叹孩子们童话世界的美丽

  赶路时,我在想:那一定是我们学校的学生,我可能只从他们教室门口走过,他却深深的记住了我。

  后来,我把这个故事讲给妻听。同样做教师的她却告诉我另外一个有趣的事:她到一个教室里听课。课间一个叫溜溜的小男孩跑来玩,她问溜溜:“你今年几岁了?上几年级?”溜溜说:“六岁了,上一年级。”她又问孩子:“你们老师喜欢你吗?”溜溜一脸诧异,回答到:“不喜欢。”妻子不解的问:“那为什么?”溜溜生气地说:“她又不是我妻子,她怎么会喜欢我?”妻子听后惊讶的笑出了声,赶忙给他解释:“溜溜,人的情感有许多种,有亲情,有爱情。像你爸爸妈妈那样爱你的属于亲情,爱情是男女之间的相互喜欢,等你长大了才会有的。”溜溜听了妻子的一番话语后,一幅听懂的样子,恍然大悟:“啊,我明白了。那就是说,我长大了就可以娶我妈妈了——让她做我的妻子!”妻子听后,一时说不出话来,还真不知道再怎么给他解释才能够使他明白。(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妻子讲完那个故事后,我们都哈哈大笑起来。多么纯真的童心呀!我们怎么能不为之而动心。

  听完那个故事,我的脑海中忽然闪现出一部电影中情节:一位山区的男教师到了而立之年还没有结婚,他决心要离开山区回城了。临走时,他教的孩子和许多家长都来为他送行。孩子们哭着问老师为什么要走,老师无语以对。一位家长对孩子们说:“在这里,你老师娶不上媳妇。”话语刚落,一个天真女孩儿哭着说:“老师,你别走了,长大了我给你作媳妇儿。”讲完那个故事后,我发现妻子竟然流泪了。

  我的脑海开始闪现许多画面:一张张可爱的小脸,当你在他们身边无论怎样匆匆的走过时,他们都会向你轻声地叫声——老师好!在你口渴时,总会有个孩子给你捧上自己的大苹果(或别的水果)。你累了无精打采时,会有一个童音对你说:“老师,你坐下。我给你捶捶背吧!”……

  我真的无法准确表达自己的感受,因为生活确实无法隐藏住孩子们纯真无邪的心灵,无法阻挡他们用那颗颗纯真的童心去温暖和感动整个世界。每次回忆起那些故事,我的内心都会莫名的惊喜和感动。和孩子们在一起,会永远的童心不眠,自然而纯洁的欢快,那是一种独特的幸福。

  其实,师者的幸福全在教育的发现中,和孩子的相处里,它会如花儿般渐渐地绽放,幽幽地散发清香,如泉水般清澈甘甜和悠远。这种独特的幸福,常常会因孩子们纯净的心灵而递增,相处的亲密而变浓。每每忆起那些有趣的事,我的嘴角总会挂着微笑,心中总会升腾起快乐的旋律。因为,孩子们真的很乖、很可爱,他们是独特的生灵,是美的天使,让你怎能不去爱他们。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