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你那么强势,一定很少有人懂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你那么强势,一定很少有人懂吧

2016-11-21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那么强势,一定很少有人懂吧

  你那么强势,一定很少有人懂吧

  尽管走下去,不必逗留着,去采鲜花来保存,因为在这一路上,花自然会继续开放。

  —— 泰戈尔

  朋友大萍是个“强势彪悍”的女生,身形高挑却并不消瘦,由此整个人给他人的感觉便是值得依靠

  一起逛街的时候,砍价都是她负责;一起旅游的时候,她就是一个行走的导航仪;朋友被“黑”时,她总是以强势的姿态冲到朋友面前杀敌于无形。

  那时候的她,仿佛是正义的化身,是朋友坚强的后盾。

  大萍也很能干,办公、外语、口才该有的技能她一样不缺。她从生活到学业工作都打理得井井有条。大家喜欢依赖她,喜欢找她帮忙。连她自己也认为这样很好。

  直到一次对外的视频会议。

  大萍是这个项目的组员。在会议进行过程中,设备出现了故障,PPT没法播放,导致会议搁置了。在这样的情况下,负责人把本来应该自己演示的机会推给了大萍,认为她那么能干一定可以解决。

  但是,事发突然,大萍也没有做好准备,勉强就着资料撑了下来。然而效果并不让人满意。会议结束后,大萍发现大家看她的眼神有些许变化。

  在茶水间她听到几个同事嘀咕,“你说,她不是很厉害吗,怎么讲成那个样子?太尴尬了!”“你懂什么,没有真本事就别揽瓷器活。她这叫活该!”“哎,原来还以为她很厉害呢,原来也有出丑的时候啊!”

  她一阵心酸,原来自己强势太久,都被人忘了她也有心疼的时候。

  另一个朋友小汤曾经和我抱怨,说是女朋友太强势独立了,他接受不了。

  倒不是那种咄咄逼人,让你往东你不能往西的霸道。相反,他的女朋友善解人意,成熟独立,从来不作。不会在他忙工作来不及回电话的时候夺命连环call,也不会在他和朋友聚会的时候查岗。 www.WENZHANGba.com

  而且生病时不会强行要求他陪同,甚至会自己修电脑修水电,很少麻烦他。

  小汤说,她根本不需要男朋友,她一个人就撑起了一个世界

  我说,那不是她太强,而是你不懂她。

  世界上,有一部分女生她们乖巧可爱,文文静静,给人的第一印象便是她很需要照顾。但还有一部分女生,她们独立坚强,以一种强势的姿态干预自己的生活,让自己过得不错。

  而后者,在独身的日子里,她们努力打点自己的生活,是对自己负责;在遇到那个他的时候,她们努力经营属于两个人的生活,是想对这段感情负责。

  人总会有各种情绪,一个人坚持了太久,强势了太久总会有断弦的时候;在坚持的过程中也总会有撑不下去的时候。每一次强势的背后,每一次的挺身而出时,都是他自己突破内心最深处恐惧坚韧。所以更应该理解他们,心疼他们。?

  总有些人,对自己的生活强势,为朋友强势,为自己强势,为家人强势。这一切都不是坏事。因为在乎,因为对这个人,这件事认真上心,所以想尽全力守护他们。

  遗憾的是,在生活中有太多太多的人,被误解,被伤的深,所以有所保留。

  我只希望,在强势的时候,请记住自己也会害怕也会痛,不必逞强。每一朵盛放的花朵都有它内心的苦楚与艰辛,不是所有的美丽都必须一尘不染。

  真正懂你的人,一定会在前方守候你。

  换种角度,当有个人强势得经营自己的生活,请理解他的坚持与决心。当有个人强势地护着你时,请回以同样担忧和关心,并且内心窃喜拥有这样的朋友。

  不知你身边是否有这样的朋友?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