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就是跟你做很多无聊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爱,就是跟你做很多无聊的事

2016-11-23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爱,就是跟你做很多无聊的事

  爱,就是跟你做很多无聊的事

  你以为爱情就是轰轰烈烈到天涯,然而遇见了TA,你才知道,爱情就是哪怕跟TA到了荒芜的天涯,也不惧平淡不怕无聊。

  1。

  傻瓜和笨蛋,是我的两个朋友,这个称呼也是他们自己给对方的昵称。他们在上海的郊区外租了一套45平方的小户型房,每个月的日子过得紧巴巴的。平时忙于上班,周末两个人就宅在家里。

  笨蛋喜欢看电影,为了节约钱消磨时间,傻瓜就为她买了一个投影仪,只需要跟家里的wifi连网,把仪器放在白色的墙壁上,关上灯,就可以模拟电影院的场景。

  每当周六晚上,他们都会去买上2斤卤鸡脚卤猪蹄,再来几听啤酒和可乐,在夜幕降临时,两个人就依偎在一个破旧的小沙发上,一边吃一边看电影,有说有笑又吵又闹的,这享受的级别不亚于在超级大影院里,吃着爆米花,看巨幕首映的感觉

  有时候屏幕效果不佳,有时候剧情不走心,甚至有时候两个人就傻傻地盯着前方,毫无表情和语言,可就是在这样一种看似无聊至极的看电影时光里,彼此都乐在其中。

  傻瓜是个吃货,喜欢美食。于是两个人经常早早的起床步行3公里到附近的菜市场买菜。

  两人到了菜市场后,笨蛋就拿出手里的书念菜谱,傻瓜就按照菜谱所需的佐料选菜。回家以后,笨蛋负责洗菜切菜,傻瓜负责淘米做饭,饭后两个人用剪刀石头布的方式,决定谁洗碗,谁拖地。一顿看似平平淡淡的粗茶淡饭,却让这对情侣过的如此惬意和有趣。

  张小娴说,恋人之间总会说很多无聊的话,做很多无聊事,幸福就是有一个人陪你无聊,难的是你们两个都不觉得无聊。

  当你爱一个人的时候,即便跟他在一起过最无聊的生活,吃最普通的饭,住最普通的房,看最普通的电影,也自得其乐。

  因为爱你,所以跟你在一起,做什么都不觉无聊。

  2。

  我家单元楼里的田叔叔比王阿姨大整整10岁,可这并不影响两夫妻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今年田叔叔年满60岁,辞去了机关单位的职务,终于闲下来跟王阿姨过上退休生活。

  每个清晨,他们会去河边,他钓鱼,她刺十字绣。两个人就这样坐在两个折叠的小凳子上,各干各的事。有时候一两个小时不说一句话,也是常有的事。

  甚至到了回城的时候,田大叔一条鱼也没钓上,而王阿姨呢,也没绣几针针线活儿,可就是在这样看似虚度的时光里,平淡携手,不急不躁,不慌不忙的过着幸福的小日子。

  每天午后,田叔叔和王阿姨就会慢悠悠地骑着他们的自行车到郊区外的湿地公园,锻炼身体,赏赏景。一路上两个人天南地北说些无聊的话,家长里短论些无聊的事。

  到了晚上,田叔叔就戴着他的老花眼镜在客厅的老年椅上看看报纸,而王阿姨呢,就在一旁安静的织毛衣,有时候毛线打了结,田叔叔就过来帮忙拆线卷线。

  2个人的退休生活从早到晚,几乎就是在无数个看似无聊无趣的日子里度过的,可彼此在一起的时候,做什么事,说什么话,都觉得这一切都是这么美好,自然,幸福。

  电影《阿甘正传》里曾说,人的一生都会花很多时间在无聊的事上。尤其是平凡人的日常生活,并无那么多光鲜亮丽的的大日子,反而是生活在琐碎繁杂的无聊小事中。

  可真正的爱就是,在一大堆无聊的时间,无聊的事情中,跟所爱的人,将无聊的日子变得有趣且充实。

  3。

  朋友大暖跟男友是一对异地恋人,经常就泡在电话里。(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他们的对话内容无非是外出时的夺命连环call,是看天气预报冷暖的想,是一日三餐有没有按时吃饭,吃的好不好的挂念,是睡了没睡醒了没醒的早晚安,是你好吗,你累吗,你倦吗的无声关怀……

  可即便在这些无聊的对话中,两个人的感情却日渐增长,大暖说跟他聊天时,时间总是过得如此快,虽然只是你一句,我一句的类似于斗嘴无聊的谈话,也让彼此觉得就跟在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说无数动人的情话一样。

  到了周末有机会见面时,他们也没干什么浪漫的事儿,两个人常常走到附近的大学校园里,背对着背坐在操场一角看看书,累了乏了,就躺在草地上,闭上眼睛晒晒太阳。

  这让我想起了顾城的那首诗:

  草在结它的种子,

  风在摇它的叶子,

  我们站着,

  不说话,

  就十分美好。

  有时候是大暖窝在家里的沙发上看着电视剧,而他盘腿坐在榻榻米上打他的游戏,到了饭点饿了的时候才想起去吃饭,可即便是这样消磨无聊的时光,大暖也觉得跟他在一起就是说不出的开心快乐

  大暖说,我其实不喜欢异地恋,但我喜欢他呀。我其实不喜欢浪费时间来聊天,但他喜欢聊啊。我其实并不喜欢做那些无聊的事,但只要有他在,干什么都行。

  我想所谓的爱,大概就是这个样子,你跟一个人在一起,无论说什么话,做什么事,无论发呆生气,还是吵闹不吭声,无论怎么闹腾,怎么安静,怎么无声和无息,你都不会感到无聊和无趣,因为有趣的日子是因为他才有趣,只要有心爱的人在的日子,又怎么会觉得日子无聊昵。

  4.

  有一部电影的台词这样写道:原本我是打算做到能买下南太平洋的一座无人岛为止的,后来我遇到了一个女人,所以换了一个梦想,想和我的女人结婚生子,过和别人一样的生活。

  和别人一样的生活,无非就是饱含柴米油盐酱醋茶的日子,无非就是磕磕绊绊,琐锁碎碎的日子,无非就是无数个重复且毫无新意的日子。

  可以因为你的心中有爱,即便太阳底下并不新鲜事,即便日子就是一朝一夕的反复,你跟他在一起,也并不觉得日子过的无聊。

  我们都曾以为最好的爱,就是跟一个人出入高档餐厅吃西餐,入住豪华别墅赏海景,跑到天涯海角许诺言,其实真正的爱,从来都是在细水长流的平凡日子里,能抵的过似水流年和凡常琐事对彼此感情的侵蚀。

  这让我想起了诗人李元盛的一首诗《我想和你虚度时光》:

  我想和你虚度时光,比如低头看鱼

  比如把茶杯留在桌子上,离开

  浪费它们好看的阴影

  我还想连落日一起浪费,比如散步

  一直消磨到星光满天

  我还要浪费风起的时候

  坐在走廊发呆,直到你眼中乌云

  全部被吹到窗外

  我已经虚度了世界,它经过我

  疲倦,又像从未被爱过

  但是明天我还要这样,虚度

  满目的花草,生活应该像它们一样美好

  一样无意义,像被虚度的电影

  那些绝望的爱和赴死

  为我们带来短暂的沉默

  我想和你互相浪费

  一起虚度短的沉默,长的无意义

  一起消磨精致而苍老的宇宙

  比如靠在栏杆上,低头看水的镜子

  直到所有被虚度的事物

  在我们身后,长出薄薄的翅膀

  我想最深的爱,大抵就是这样:

  只要在我身边的人是你,无论在怎样的环境下,无论在怎样的际遇里,无论身处泥沼还是鲜花中,跟你在一起做什么,我都愿意,我都乐此不疲,我都生死相随,不无聊,不厌倦,不疲惫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