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春不老,梦想不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青春不老,梦想不灭

2016-11-23 作者:郝东东 来源:郝东东原创 阅读:载入中…

青春不老,梦想不灭

  文|东东

  人们称,很多摸不着,看不到的鼓励句子,称作为鸡汤,如果算的话,这篇我也想写给自己,就当迷茫中,自己喝的一碗鸡汤。

  前几天我在微信发来状态,内容是这样的:“到最后,我也学会,将无数的苦闷,抱怨深深咽下,然后努力微笑着装作若无其事,出门潇洒的轻轻感叹下:风有点凉,天冷了。然后反复轮回。”

  然后收到很多朋友的询问,问我怎么了?也受到很多朋友的赞同,他们觉得,自己也同样这么觉得。我这时候才知道,原来一直走着的路上,总有人和你是感同身受,并肩同行但是不被你注意的。

  我记得初中时候,特别迷恋小霸王游戏机,就是那种买来连接电视,插上卡,可以打游戏的一种机器。虽然原名叫做小霸王学习机,但几乎都用来打游戏。

  那种被游戏的诱惑,导致只要一打开书,游戏中的人物就会跳出来,站在书上对着我招手。有很多的时候,我甚至想不通为何要上学,学那些苦涩无趣的东西。

  厌学之后,就觉得羡慕大人,大人可以决定我何时玩游戏机,玩多久。大人可以决定我必须去上学。大人想吃什么就买什么,想穿什么就买,想去哪里,可以做车,做飞机。而我,只能上学。

  所以那个时候疯狂般想长大,但是在大人的约束下,克制下,一点点过着有点苦闷的青春,长大是件着急不得的事情,因为人总要长大,但并非每个人心里都一直在成长

  彻底摆脱束缚算是在大学,一直苦闷的青春,高中,都被一时间冲淡,刚进大学时候的幼嫩,好奇,自由让我一时间觉得,我长大了,我可以决定自己,当自己的主人了。

  我记不清逃课有多少次,记不清多少个彻夜不休在网吧熬夜玩游戏,更记不清,我之前当学生时候,打开书本的样子。

  我以为长大的感觉,很好,没有人决定我必须这样,必须那样。临近大四时候,听了优秀毕业生演讲,其中一个师兄非常激情,也让我非常羞愧。

  那个师兄说每个人都要学会长大,学会做自己的主人,所以就要学会选择,学会对选择负责。大学四年每个人收获了多少,学到了多少,有荒废了多少,都要自己明白。因为自己的路都是自己铺就,路边的风景美好,也终将路过,毕竟,前方才是我们的方向。 (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那是我第一次思考自己的当下,看似每天无忧无虑,实际迷茫无聊,虽然自由,但是空虚。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未来想做什么,总觉得想那么远有什么用。

  不知道是否由于当时的愧疚,让我选择了考研,想走出去看看。考研那段日子的确是一个人的战斗,苦闷,无聊,急躁。那时候我迫使自己回到了高中,每天就是自习室,吃饭,睡觉,后来竟然慢慢习惯。导致最后我被录取时候,辅导员说我是这一届考研中最大的黑马。

  黑马?哪里会有那么多的出其不意,生活中所有的出其不意,都是将无数的孤独,苦闷,压力浓缩成一个个小步子,然后咬着牙,慢慢走完。别人都只是看到你站在终点如沐春风,只有自己知道刚刚九死一生。

  如今上班四年多,结婚生子,也过了而立之年,早比不得青春时候澎湃激昂,但也不至于老气横秋。生活就是一场博弈,你选择自己的立场,它给你一个位置。你站在自己的位置上,看着站的比自己高的人,那么意气风发,那么光鲜亮丽,总觉得生活不公,总觉得亏待了自己。

  生活本来就是不公的,你选择了什么,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了多少,决定了你当前的位置。不满足?人都是不满足的,所以才会失落。你可以选择尽情抱怨,如果可以让你心里好受一些,虽然对结果毫无半点用处。

  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再逼自己一把,放弃目前自己的温暖港湾,重新出发,奔向下一个更高的位置。当然不容易,在而立之年本就是稳定为主,这样的选择会充满苦闷,力不从心,压力。

  可是,如果说追求更好的目标不得而选择退而求其次的理由是太苦太累受不了的话,那么在精神世界里,就需要不断的自我安慰,自我说服自己过的很好,相比之下,这样的人生,才是充满无力感,颓败感。

  风无法告诉你下一个吹去的方向,岁月也只是带走了你的容颜,我相信未来的路上,内心又会滚烫,孤独的日子自己给自己呐喊,苦闷的过往变成前行的力量。

  好想,对自己说,青春不老,梦想不灭,我一直在路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