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毕业季,离散的青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毕业季,离散的青春

2016-11-21 作者:迎彬之港 来源:感谢迎彬之港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时光荏苒,转眼四年的时光即逝,可四年来,在这里给我们留下了什么?又是一年凤凰花开的季节,当那一棵棵挺拔的凤凰树开出火红的花朵之时,便是一年毕业之际,又是一场青春离散的时刻。

  四年前,当我们怀揣着纯真的梦想踏入这个异地的大学之门时,我们内心激情澎湃,但我们也有些许的落寞,因为这是一个全新而又陌生的城市,一个孤单而又无奈的环境,渐渐的,我们熟悉了周围的一切,熟悉了这个曾经自己是多么陌生的城市,慢慢找到了自己努力的方向,自己前进的动力,明白了这是一个梦想起航的地方,所以我们安下了身,静下了心开始这里四年的学业生涯。在这里,因为缘分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朋友聚在了一起,汇聚了我们各自五彩斑斓的青春,但时光从来都是那么残忍,从开始就注定了给予我们一场离散的青春。果然,四年后的今天我们毕业了,各奔东西,我们的青春开始离散,我们都在高嚎:放飞梦想,青春不散!但最终我们始终逃不过时光的残忍分离。

毕业季,离散的青春

  在四年的大学时光,我们各自独特的三观和追求,我们收获了不同的东西,有的收获了丰盈的知识,成为了众人景仰的学霸;有的收获了幸福美满的爱情,成为了人人羡慕的情侣组合;有的收获了艰辛创业经历,成为了大家称赞的积极事业者;也有人收获了众多游戏的秘诀,成为了令人难以企及的游戏大师……所以,我们不能用自己的眼光去评判别人人生,因为我们根本不懂别人。青春属于我们每一个学子,我们努力的方向不同,我们追求着不同的东西,我们的青春列车走向了不同的轨道,在彼此互不干扰的前行中,也因为时光的积淀,使我们在四年里留下了令人难忘记忆。 www.WENZHANGba.com

  经过了这四年,该爱的人,都爱过了,该做的事情,都做完了。这个时候,什么都不要想了,哪里都不要去了,好好看看你身旁的兄弟姐妹,马上,就要天各一方,别吵了,别打了,那些欺负过你鄙视过你的人,都原谅他们吧。还有一位白头发老教授的名字,他曾经对你鼓励或者赞许的微笑,你要记住他的名字,给他写一封信,告诉他他是你在大学里面最敬重的老师,祝愿他身体健康,没有署名,你不需要,但是无论是你还是这位德高望重的老师,都会为了这封信,铭记。就算什么都不做,在寝室里面静静的呆着,抽抽烟,聊聊天,吹吹牛,发发疯,也好,这些都是我们四年来的所有想法积淀下来的,让自己的大学生活没有遗憾,让自己的这场青春旅行具有价值

  今天,但我们一个个都穿上了曾经多么羡慕的学士服时,这就真正的告诉了我们:毕业了!站在毕业的舞台上,我们些许的惆怅,些许的落寞与忧伤,因为我们不忍彼此的即将分离,当摄影师的相机一次次发出快门声时,我们都将目光凝聚在了镜头上,此刻我们紧紧地靠在了一起,四年的情感涌露了出来,因为我们都不愿意离开

  离别的时候,才知时光短暂。珍惜我们现在拥有的每一分钟逐渐流逝的时光相聚,让我们这场离散的青春形散而神不散,让这渐行渐远的青春越走越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