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此,便不枉你爱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如此,便不枉你爱过

2016-12-06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如此,便不枉你爱过

  如此,便不枉你爱过

  你一定听过这个笑话。

  有一条蛇,近视很多年了。某天,他心血来潮去配了副眼镜,然后回到家看了一眼就哭了。

  因为他发现一直睡在他身旁的老婆原来不过是根橡皮管子。

  一直以来,我以为评判爱情是否成功的标准,是两个人最终有没有长久地走到一起。后来我发现我错了,爱情的成功与否,真正的标准应该是:你爱过的人是否真正值得你爱。

  如果他值得你爱,那么即便最后你一无所有,也依然不会后悔

  相反,若果你拼尽全力轰轰烈烈,最后却发现他根本配不上你的爱,那么你会同那条近视的蛇一样可悲。

  上个月,我的朋友阿曼遇到一个低俗客户,竟约她去酒店签合同,地址还是个房间号,其中的暧昧,不言而喻。

  阿曼又不是无知少女,自然不会去的。

  可阿曼的老公听说之后,居然跟她商量:“那么大的单子,丢掉实在太可惜了。要不你去试试吧,说不定人家根本没什么恶意呢。”

  阿曼不可思议地看着老公,她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不是对客户,而是对老公。

  “你说我当年怎么就看上他了呢?”阿曼恨得咬牙切齿。

  如果青春能够重来,她一定要躲得他远远的。

  有什么比吃苹果吃出一条虫子更恶心的?答案是吃出了半条虫子。

  悠柔和陈桥山的爱情原本像一只红彤彤的苹果,她沉浸其中,觉得吃多少苦都无所谓。

  尽管父母对这个一事无成的男人百般反对,悠柔还是觉得,只要他真心对她好,一切都值得,也都会好起来。

  悠柔最终还是违背了父母的意愿,嫁给了一穷二白的陈桥山。

  怀孕八个月,悠柔握着他们仅有的几百块钱,跑遍了半个郊区,终于租到一间不漏风的房子。

  母亲惦记即将出世的外孙,终于顾不上赌气,打听着来探望她。

  酷暑天里,走进这间顶楼加盖的铁皮房,母亲暴怒了:“在这样的屋里坐月子,你不怕我女儿热死吗?”

  曾经感天动地的陈桥山这会儿却稳操胜券,他一点也不觉得愧疚,反而不慌不忙地说:“房子是你女儿自己找的,她就爱住这样的房子。”

  那一刻,悠柔真心希望腹中的孩子,遗传陈桥山的血液越少越好。

  当你陪一个人走到山穷水尽,他却对你原形毕露的时候,你最后悔的事就是爱过他。

  到底要脑子里进多少水,才会在垃圾箱里找男朋友

  情侣分手,一个说:“我还有个问题要问。”

  另一个说:“爱过。”

  “还有一个问题。”

  “不后悔。” www.WENzhangba.com

  爱情烟消云散,我们关心的两个问题,无非是“是不是爱过我”,以及“是不是后悔”。

  只求爱过,只求不后悔,我们的奢求,仅此而已。

  《倚天屠龙记》里的纪晓芙,原本深得师父灭绝师太的器重,并和武当殷梨亭先有婚约,后来却爱上了明教光明左使杨逍,为他怀有身孕,因此断送了清白名声,大好前途,人中龙凤的佳婿,父母之恩,师门之义,甚至于最宝贵的生命,都统统放弃了。

  最让人动容的场景是:十几年后,纪晓芙早已香消玉殒,六大门派围剿光明顶,明教元气大伤,而且明教的头头都受了重伤,包括杨逍。

  然而,当殷梨亭用剑指着杨逍时,一个女孩子忽然挡在了他面前,喊道:“不要杀我爹爹!”

  殷梨亭望着女孩似曾相识的面容愣了,问:“你是晓芙的孩子?”

  那女孩说:“是,纪晓芙是我娘,杨逍是我爹。”

  殷梨亭又问:“你叫什么名字?”

  女孩字正腔圆地回答:“我叫杨不悔,我娘说她在这件事上永远不后悔!”

  纪晓芙为杨逍而死,原本风流成性的杨逍余生未娶,总算是没有辜负了她。

  爱过,值得,纪晓芙死而不悔。

  红缨最怕别人提到的往事就是:“哎,你和那个海京是不是谈过恋爱啊?”

  每每这时,红缨都要拼命摇头:“谣言,纯属谣言,没影的事!”

  “不是吧,我记得你朋友圈还Po过合影呢。”

  想到如今在这个小圈子里混得像只泰迪犬的海京,红缨不禁面红耳赤,真想找个月光宝盒穿越回两年前,狠狠给自己一个巴掌,把自己打醒。

  都说你爱的人什么样,你真实的自己就是什么样。

  可谁年轻的时候,都有不小心踩到狗屎的时候吧。

  一直到海京都脚踏四只船了,红缨才后知后觉,她对海京最后的要求是:“跟你这样的人上过床,真是我的耻辱!千万别跟人说我认识你!”

  谁不愿意在爱情落幕的时候说:“我的意中人,是一个盖世英雄。”

  可惜他偏偏是个垃圾,你只能骂自己瞎了眼,心存侥幸,毕竟有些垃圾还是可以回收利用的。

  但他不是。

  骂完了,又有什么用呢?

  《诗经》曰:有女仳离,条其啸矣。条其啸矣,遇人之不涉淑矣。

  老祖宗这句善意的提醒,翻译出来就是:女人要真正认识一个人很不容易,如果错嫁一个负心人,生活就会不幸福,直到最后被丈夫遗弃,她只有痛苦地叹息自己嫁过一个负心汉。

  所以请在一开始就擦亮双眼吧,因为那些爱情过后的悔恨抱怨,往往是自取其辱。

  姑娘,在天长地久之前,我更想要给你的祝福是:愿你真心爱过的人,都真心值得你爱。

  愿那个让你押上所有赌注的人,不会让你输。

  如此,便不枉你爱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