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7岁的那场生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17岁的那场生意

2016-12-13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17岁的那场生意

  17岁的那场生意

  王雯

  那年,我读高二。花一样的年龄。

  六月,我们换了班主任,我不喜欢他,他上课时,我看小说。我疯狂地迷上了小说,迷上了班上的一个男生。下课的瞬间,我都会迫不及待地拿起同桌的手机给他发短信,或者骚扰他一下,看着他惊慌失措地四处张望,我大笑连连。我说,我喜欢你,想做你的女友。可电话那头的反应出奇平静,静得像深冬里的一抹云。

  朋友都说我是“傻根”,为了一根草而放弃整个森林。可是我愿意做他的傻根。下课,我在那傻傻地等,只为可以看他一眼。他如风一样飘过来,目光从我脸上滑过,我的心像花一样绽放。

  其实,当时我也算学校的风云人物,每天放学想请我吃饭的男生一大群,只是,我喜欢他,那个淡淡的,像风一样的男子。

  那一个漆黑的夜晚,我去找他,却亲眼见他和一个女生手牵着手,亲密无间。看到我打着手电,他惊讶极了,我却被触电一般,转头就跑。他在后面大喊:“妹子,至少我们还可以做朋友。”

  他不爱我,这是不争的事实。但我并不需要他的同情。我心里忽然有个念头,我要离开这个学校,我要离开他。

  很快,我就找到了另一个愿意接收我的学校,我正要去学校,家里却出事了,母亲风尘仆仆地把我找回,说父亲住院了。癌。

  家里本来就不富裕,父亲这一病,就掏空了所有积蓄,还在外欠下了两万多元的债。该借的都借了,离父亲的医药费还有一大段差距。我决定,我要用自己的双手来拯救这个家,拯救自己。(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同学家有电脑,我想好了,在网上卖鞋子。同学在淘宝网上有账号,我用平时积累的零花钱和同学的友情赞助,进了第一批货,不多不少,10双。

  进货的地方离家很远,我舍不得15块钱的车费,就走,一直往西,往西。那骄阳似火的天气,我一个人走在漫长的公路上,感觉傻傻的。

  水很快喝完了,我四处寻找,除了路还是路。我漫无目的地走着,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是尽头。

  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水龙头,也顾不得羞涩,扬起脖子就喝,饱了,就走。

  提了货,转头就走,老板给我三块钱,说:“看你一头汗水,肯定是走过来的,这么热的天,真难为你了。”刚走了两三步。老板又递过一瓶水,“带着吧,这年头,像你这么又节约又勤奋女孩子,我很少看到了。”

  等到家的时候,天已经很黑了。不知道是谁把我卖鞋救父的故事贴到了网上,短短三天内,我的鞋子销售一空,我只好再去进货。同学还借了我一辆自行车。

  那个月,我赚了两千元。当我把这笔钱交到父亲的手里,我哭了,开始是小声小声哭,最后是嚎啕大哭,很难说我当时是怎么样一种心情,朋友都说我那个月瘦了,但和父母所受的苦比起来,我那几乎是可以忽略的。父亲的头发白了,也瘦了十多斤,母亲也好不到哪里去,血丝布满了她的眼睛,我交钱的时候,母亲也一直抱着我哭,我说:“妈妈,我是个勇敢孩子。”

  我决定了,我要好好读书,再开学的时候,那个风一样的男子来找我,说他分手了,听说了我的故事,他希望能帮我。可是我已经不再迷恋小说了,也不再迷恋风一样的他。那些云淡风轻,早已离我远去。

  我是卖了一个月的鞋才明白:命运,其实拐不走我的生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17岁的那场生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