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谢谢你的不喜欢,让我变成更好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爱情日志 >

谢谢你的不喜欢,让我变成更好的自己

2016-11-28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谢谢你的不喜欢,让我变成更好的自己

  谢谢你的不喜欢,让我变成更好的自己

  爱情消逝时,有些人深陷痛苦一次次揭开伤疤从此沦落,有些人却像海燕一样逆风飞翔。

  夏乐心里有一个人住了七年。

  堂姐夏菡比夏乐大两岁,正读高三。

  高一开学没几天,堂姐晚自习后去找夏乐,拿着高二英语课本求夏乐帮忙写作业。看着夏乐一脸迷惑,她红霞满面地说:“我有个表弟,读高二,也是咱学校的。最近篮球队训练,耽误了不少作业,尤其英语。”

  夏乐应允,抱着课本回到座位。翻开课本,第一页上写着名字:朱木君。

  真好听的名字,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三个字写得力透纸背,像峻丽的山峰。

  夏乐看了看自己的字,从小到大没碰过字帖。可她竟买了英文字帖认真练了起来:写得太差,万一被他老师识破了咋办?

  认认真真练了字,认认真真抄完了单词。周四晚上,一个陌生男孩在门口喊夏乐的名字。夏乐一猜就知道是堂姐的表弟,便抱着作业出去。

  夏乐有些紧张:“你是朱木君?”

  男生一笑:“嗯,你是夏菡妹妹吧?好可爱呀!”

  一向大大咧咧的夏乐,刷得红了脸。朱木君是第一个夸她可爱的男生。

  这句夸奖恰巧被路过的同学听到了。全班起哄:“他是谁呀?学长吗?在追你吗?还是已经在一起了?……”

  夏乐心脏砰砰跳着,怎么解释,怎么解释,怎么解释。“哦,他是我哥!”怕大家不信,又添了句:“我姑姑家的!”

  大家才算安静下来。

  真可怕,同学们的审问真可怕,心跳的速度真可怕,朱木君,真可怕。刚刚他站在温暖的灯光下,牙齿白白的,一笑眼睛弯弯,真好看。

  后来的几周,朱木君都会在周一把作业交给夏乐,周五再去拿。夏乐偷偷去看他篮球训练,看到朱木君潇洒的运球,她总是心跳得厉害。

  有一次,夏乐写了张纸条:最近的物理好难,我给你写作业,你教我物理题吧!

  于是朱木君再来找夏乐的时候,多拿了一个笔记本,温柔地戳了戳夏乐的脑袋:“笨蛋,以后就把不会的题写在这个本子上,我给你写解析。”

  夏乐心中一阵雀跃:“好呀好呀!”

  时光看似不紧不慢,可很快入冬。冬天有一个全校大活动:冬季运动会。

  夏乐班级的体委为了凑够报名人数,给所有高个子女生和高个子男生全都安排了项目。夏乐被安排了八百米赛跑。

  她欲哭无泪,便向朱木君倾诉:“天知道我跑步有多慢,最讨厌的运动就是跑步,现在偏偏要跑八百米比赛!”

  朱木君回信:“丫头没事,尽力跑就好了。我会给你加油的,等你跑完,给你买零食吃。”

  令人震惊的是,朱木君的加油方式是全程陪跑!这事儿轰动了整个高一整个高二!很多人都在说朱木君喜欢夏乐,夏乐表面很排斥,内心却欢喜得不得了。

  晚上,朱木君找到夏乐,拎着一堆零食:“累坏了吧,这两天好好休息休息,注意身体。”

  夏乐呆呆地看着这个第一个夸她可爱,打球帅帅,陪她跑八百的男生,忽然有种想让他抱抱的冲动

  冲动归冲动,夏乐还是淡定地说了谢谢便回到教室。闺蜜过来:“夏乐,他肯定不是你哥哥,你和他说话的时候会脸红。”

  夏乐努力假装淡定:“别胡说八道,就是我哥哥!”

  零食袋里有一瓶妙恋,夏乐想起广告词:“初恋的味道”,又忽然记起,朱木君第一次见她说:“好可爱呀!”

  夏乐琢磨:他真的喜欢我吗?

  她对他的感情有些微妙的变化了。

  夏乐爱上了周一周五,下课铃一响,就痴痴地等着朱木君出现在门口,灿烂地朝她招手。她开始很享受同学们的起哄,上课开始走神,晚上开始失眠。(友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那个写错题的笔记本,开始写些别的东西,或是一首歌,或是一首诗,或是问他这几天过得好不好。而朱木君总给她细心地回复着。

  夏乐一恍惚,这应该就是爱情的模样吧。

  纠结了好久好久,想表白却又不敢,不敢却又想表白。闺蜜鼓励她:年少总要为爱情疯狂一次。

  于是夏乐表白了。

  她在纸上写满了朱木君的名字,只在最后的角落里,有四个字:我喜欢你。四个字小小的,怯怯的,像犯人等待着审判。

  朱木君回的信,夏乐一直没敢看,直到回了宿舍,才趴在被窝里打开。

  “你还太小,才高一,我一直把你当成最亲的妹妹疼。其他的,我都还没想过。以后你就做我妹妹吧,篮球训练马上结束了,以后你就不用给我写作业了。”

  夏乐紧紧抓着被子,努力压抑住哭声,但泪水就像夏天的暴雨,放肆地流。朱木君以哥哥的身份,完美收场。什么喜欢不喜欢,人家压根没有想过。

  冬天的风总是冷得无情,怒吼着侵略整个日照。窗外的小树被吹得东倒西歪,在暗黄的月光里,像极了诡异的皮影。

  夏乐睡不着,朱木君,成了她脑海里挥之不去的三个字。一直以为他喜欢自己,却是自己自作多情先动了心。

  第二天夏乐筋疲力尽。在食堂吃早餐,却恰巧又遇见那个熟悉的身影,她仓皇逃走。

  夏乐努力劝自己,没事的,他只是不想早恋而已,现在就应该以学业为重。

  可没几天传来惊人的消息:朱木君和隔壁班女生在一起了!

  夏乐发疯,冲进隔壁班教室去看那个女生,想要骂抬头却又止住。那个女生长长的直发,漂亮的大眼睛,白衬衫上几朵淡淡的小花,美得不可一世。

  而夏乐,宽宽的肥校服,戳天马尾,土肥圆。她又一次仓皇而逃,带着满脸泪,带着年少时敏感的自尊心。

  夏乐的心很痛很痛,什么不想早恋,什么年龄太小,都只是他不喜欢她的理由罢了。她躲在被窝里,泪水早就打湿了枕巾。

  人就是这样,得不到就会产生恨。夏乐恨朱木君,如果他早就明说他有意中人,如果他不对她那么好,那么自己就不会动情,就不会如此狼狈不堪。

  夏乐剪成利落的短发,寓意从头再来。

  她开始一个人行动,匆忙地去食堂,匆忙地回宿舍,匆忙地去厕所。课下周围再吵她都很少抬头,所有的时间,全部用来学习刷题。

  她只有一个目标:总有一天,要美美的,优秀的,无可挑剔的站在朱木君面前,让他后悔,后悔没有和她在一起。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夏乐终于考上了心仪的大学。

  同学聚会。闺蜜问她,还喜不喜欢朱木君。

  三年,这个名字心心念念,从别人的嘴里听到,夏乐还是差点落泪。喜欢?还是不喜欢?

  如果朱木君现在找她,说想要和她在一起,她还是会头也不回地和他在一起。

  后来的大学,她留起长长的头发,报了礼仪培训班瑜伽培训班,研究穿衣搭配,研究化妆技巧。

  四年完全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容貌。

  毕业纪念册里,夏乐的气场压倒全班女生。得体的妆容,银色的高跟鞋,到小腿的单色长裙,头发比及肩更长一点。

  无论以后谁喜欢朱木君,她终于都可以不输才不输貌地站在他面前。

  翻开微信通讯录,点开朱木君,好多好多心絮想要说出来。

  可夏乐又回想了生命中有朱木君的七年,好像只是过眼云烟。这个男人,配得上现在的她吗?

  最后她只是问了问:“你还好吗?”

  他回:“很好,你呢?”

  外面有超市放着梁静茹的歌:我们该把往事收拾了,再多说也回不去了,后来的都没关系了。

  夏乐回:“我也很好。”

  她终于长长地,长长地松了口气。

  我很好,这几年,我拼命地向下扎根拼命地向上生长,因为你,但不是为了你。

  谢谢你的不喜欢,如果当初我们在一起,我肯定成不了现在更优秀的自己。

  爱你让我卑微至极,而你的拒绝让我蜕变成天使

  虽然你不喜欢我,可你不会再遇到第二个我。

  因为,我变了,我不再是那个为你痴狂的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