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单身,我挑,有错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我单身,我挑,有错吗?

2017-01-11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单身,我挑,有错吗?

  我单身,我挑,有错吗?

  什么样的人,才是对的人呢?

  秋子第一次和我互动,是在我写了《遇见你之后,我再也不酷了》之后。也许是被海螺姑娘让人眼红的幸福激到,秋子几乎以刷屏的形式在留言里连发了十多条,每一条都是同一句:

  对的人,到底长什么样子?

  我的第一感觉是,这是一个在青春里等得着急,却又不肯将就的姑娘。

  嗯,和我一样。

  秋子的问题刷了我的留言屏,但是我回答不了。

  在遇到那个人以前,我们很难具体地描述出来对的人的长相,是高高瘦瘦温文尔雅,还是略微发福笑容温暖,或者身形健硕男友力爆棚。但这个人一定是能让你变得更好的人。

  秋子加了我的微信,然后成了我很好的朋友

  5。20那天,我们在一个朋友群里闲聊。秋子坦然地自我调侃说自己是单身狗。

  有朋友随口一说,你怎么会是单身狗?你一定是太挑了。

  这话听起来是那么熟悉。

  每一次逢年过节回家,七大姑八大姨总会念念叨叨:是时候了……该结婚了……老是单着怎么行……孩子,别太挑。

  一个工作不错,长得漂亮性格正常的姑娘,如果在工作一两年之后还是单身,一定会有人另眼相看,还知道自己几斤几两吗?大好的青春没几年,眼光怎么这么高。

  就好像不把自己挂靠在一个男人的名下,不在恩恩怨怨的爱情纠葛里走过几糟,就是这个姑娘不合时宜的清高?

  而一个收入不低,外貌英俊,努力上进的小伙子,如果在谈过几个女朋友之后迟迟不结婚,也会有人在背后指指点点,是不是渣男啊,谈了恋爱又不对姑娘负责,他怎么这么挑。

  就好像在婚恋的规则里,男人只能做追逐者,呵护者,负责者,爱过一个姑娘就得买定离手,没有权利离开不合适的姑娘,没有权利重新做选择?

  真想对那些异样的眼光啐一口,

  我单身,我有错吗?

  我挑?关你屁事。

  就像秋子说的那样,我不知道什么样的人是对的,但是我知道哪个人不对。为了遇见那个对的人,我不会留在不对的人身边。就这么简单

  至于挑剔?我挑剔我骄傲,我知道什么样的人适合自己,嫁给爱情算什么,我就是要找一个三观一致,兴趣相投,一见对方就会笑的人,就是要像海螺那样,一不小心就遇见了互相扑通扑通心跳的那个人。

  可是在73亿人的世界上,在13亿人的中国,两个特定的人相遇的几率,是多少亿分之一?这道庞大数学题的正确率,我们实在没必要拿一生的等待做赌注。 Www.wenzhangba.coM

  后来秋子在我的朋友圈里沉寂了很久很久。

  有朋友说秋子拿一年的积蓄开始了长达一个月的澳大利亚旅行。可是出国旅行不应该死命地发美景美照虐死上班狗吗?秋子偏偏关掉了所有联系方式,只跟闺蜜留下一句,姐要去地球的另一端看看有没有Mr。right.

  又是一个酷姑娘。

  我以为秋子再一次出现,应该是搂着白皮肤或者黑皮肤的异域帅哥,笑得一脸灿烂。

  但是事实上,她回国后第一时间就是在群里吐槽:

  姐差点逛遍整个澳洲,传说中那对的人,根本不在世界的另一头。

  我对秋子说,不行姐们儿就相亲吧,海螺的例子告诉我们,相亲这事儿虽然俗了点儿,但是特靠谱。

  不想被七大姑八大姨评头论足,秋子二话没说在手机上下载了整整两排婚恋网站APP,一副“不遇良人不回头”的架势。

  一番比对之后,她选择了**相亲网的线下直营店,第一次去还硬拉着我去壮胆。

  我以为传说中的相亲网站就是组织一男一女见个面,红娘都是脸上有颗痣的广场舞大妈。

  没想到现在的红娘专业到了让我瞠目结舌的地步——跟秋子从年龄、工作、家庭、恋爱经历、择偶标准、性格爱好、星座、生肖聊到吃麻还是吃辣,从她的言谈举止中分析出了她的性格特色:

  你很想遇见一个有上进心,有自己事业,能为你做决策的男人,但是你有没有发现,你还期望浪漫、体贴、有爱心,这些元素都是暖男属性的标配。

  在你的心里其实并没有想清楚,自己是要霸道总裁,还是温柔暖男?

  这就是为什么在每一次遇见一个还不错的人,你都觉得对方有你喜欢的点,也有你不满意的地方。

  根据你的性格,其实真正能和你互补的是这种类型的男士……

  句句中招,秋子连连佩服,这简直比性格测试、江湖算命还准啊。在这些理性的“大数据匹配”后,秋子越来越清楚自己适合什么样的人,想要什么样的人。

  一周后,红娘根据性格互补、收入相当、家庭背景、择偶需求等各个方面,从数据库里为秋子筛选了几个符合秋子要求的“老公候选人”安排在门店里见面沟通。

  当她约到第三位相亲男“白先生”的时候,秋子终于笑了。

  她说:

  他身材不算魁梧,但刚好比她高出一个头;

  他说话不算精明,但每一句都透着真诚

  他做航天工程师,一大堆专业术语让她一个文科生莫名崇拜;

  他教养优良,举手投足都风度绅士;

  他和她一样,在第一眼觉得这样的相处温暖又舒服,和谐又惬意。

  几天前,秋子终于在闺蜜群里发了合照,男生高大俊朗,秋子,一双漂亮的眼睛笑成了弯弯的月。

  她只说了一句话,却掩不住幸福外溢:

  姐遇见这个人,突然觉得生活美好得不像话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