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惊喜7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惊喜7

2017-02-09 09:15:50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惊喜7

  惊喜7

  16

  莉莉推着芊芊走出办公室不远,回头看看,已然不在芳菲视线之内,她松开手,用怀疑目光看着芊芊:“说,来找我干什么 ?”

  芊芊做出委屈样子,抓着莉莉的双手摇,“好姐姐,亲姐姐,人家想你了嘛,还不兴妹妹来找你玩会儿?”

  莉莉一听,更加确定她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因为芊芊从小到大,若非有事相求根本不肯叫她一声姐姐的,所以,莉莉立刻虎起脸来质问

  “来找我为什么没给我提前打电话?你的鬼心思还能瞒过我?”芊芊瞪大眼睛,做出一副你不相信我也没办法天真样子。

  莉莉还想再说什么,迎面一前一后走来两个同事,于是赶紧若无其事的噤声,和同事微笑招呼,接着两人一同向外走去。

  莉莉怀疑芊芊和芳菲的丈夫江河有染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大约一年以前,芊芊频繁地约请她,见面说的最多的就是李江河,还旁敲侧击的打听芳菲的事情

  莉莉最初当她只是崇拜李江河,还曾取笑她真是童心未泯,一把年纪还这偶那粉的。芊芊当了李江河的“铁粉”,这话她也曾和芳菲说过,芳菲听了只是淡然一笑,大概是经常听到这种恭维话吧,反正看起来根本就没当个事。

  可是半年以前,芊芊哭着跑来找她,一见面什么也不说,哭了个稀里哗啦,把莉莉吓得只知道抱着她不知该做什么。

  后来,芊芊擦干眼泪,莉莉才发现肤质一向水嫩红润的她脸色竟然苍白吓人连连追问,芊芊才哭着说,她怀孕了。

  莉莉当时的震惊无法言表。考上编制之后,给芊芊介绍男友热心数不胜数,最初芊芊还兴致勃勃地去赴约见面,也曾短暂交往过一个。

  可这个分手以后,芊芊再也不肯相亲,每每有人问起来,芊芊就说相亲太累,她要自己寻找自己的白马王子,毕竟年龄还不算太大,这理由听起来也似乎确实是芊芊的性格。慢慢地,介绍的人就少了。

  可这突然冒出来的怀孕算怎么回事?难不成被人欺侮了?莉莉想到这里,立刻就出了一身冷汗。可是,几番猜测下来,芊芊是只哭不说,逼急了就转身要走,莉莉哪里能够放心,两人拉扯一番还是莉莉缴械投了降。

  过了几天,莉莉陪着芊芊去做了清宫手术,但即便如此,芊芊始终也没说孩子父亲是谁。莉莉料定芊芊有难言之隐,也模模糊糊地猜测对方可能是有家庭,可是却全无判断方向

  等到芊芊跑来她的办公室,打着找她的名义,却有意无意去探知芳菲的起居喜好时,她才猜了个八九不离十

  但是,这事对她而言太过惊悚,她始终难以拿捏个态度,既然芊芊打死不说,索性也就什么也不再问,只是暗地里忧心忡忡

  姐妹俩说着话就出了供电局办公大厦。芊芊这边见了芳菲,自觉目的已经达到。为了转移注意力,更是特别八卦地说起了郭大校长的“艳遇门”事件

  俗话说得好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而且传播速度不亚于宇宙飞船。江城市委的“消防队员”们在D市忙的焦头烂额之时,郭校长事件在江城已经漫天风雨中心小学的教职员工更是口口相传,达到了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地步

  一时之间山雨欲来风满楼,郭校长的高大形象瞬间垮塌,垮到了十八层地狱

  两个年轻姑娘,既恶心又愤愤,完全不能理解郭大校长为何竟然做出了这种禽兽不如、恬不知耻、下三滥、败类无耻……的事情来,芊芊把脑中所有恶毒词汇叽咕了几个来回,也觉得丝毫不能解恨

  你一个年过半百老头祸害人家年方二八的小姑娘,还还还两个一起……芊芊这边说起来都觉得肮脏恶心,恨不得抱着路边的垃圾桶大吐特吐。

  唉,这可怜的郭校长,人都说一失足成千古恨,他老人家可好,一失足成臭狗屎,并且,看这架势,那可真是永世不得翻身!

  17

  芳菲看着莉莉姐妹俩走了之后,想起了弟弟正阳。

  芳菲弟弟正阳自小就学业优秀大学考上了北京的一所理工重点大学,专业计算机软件工程毕业后直接留在了北京,后来更是找了个北京媳妇儿子已经三岁,事业也小有所成。

  可以这么说,正阳是整个林氏家族骄傲,更是正阳父母的骄傲和精神支柱。芳菲自小就顾家,对这个小自己九岁的弟弟一向疼爱有加,所以,姐弟感情是非深厚

  芳菲想到了向弟弟求助

  电话接通之后,饶是芳菲准备得再好,声音也不由得哽咽,好在一向细心的正阳似乎也心有所思,并没有特别在意

  芳菲简单地说了情况,说是觉得筱雅有早恋的倾向,周末在家,手机有疑似暗号短促铃声,很想查出“元凶”,以便有的放矢,将火苗浇灭在初起阶段

  正阳这边对芳菲的小题大做很是不以为然,觉得大可不必费此周章,直接交流效果要好得多。芳菲一直坚持,正阳有些无奈,最后答应给芳菲做一个小小的病毒软件,便于记录手机的所有接入。

  只不过,芳菲正阳此时并不知道,用不了几个小时答案水落石出,她央求正阳做的这件事情自然也就完全没有了必要

  姐弟俩正聊着父母近况时候,莉莉哼着歌儿摇晃着手里买的小点心就进来了,然后满脸兴奋期待地看着芳菲,一副迫不及待要分享八卦的这样子。

  芳菲这边挂了电话,莉莉就把刚刚从芊芊那里听来的郭校长事件绘声绘色的重述了一遍,此时,这个坊间传闻经广大群众的口口相传,已经变成了嫖宿幼女,其中一个还不满14周岁。

  芳菲自是震惊又恶心,听着莉莉转述芊芊和她同仇敌忾的恶毒词汇也觉得毫不过分,一个堂堂的教育工作者为人师表,竟然如此卑鄙龌龊,芳菲想起她还曾和郭校长同桌共餐,不禁寒战连连,深感人之不可貌相也。

  18

  午间休息的铃声响了,芳菲看着办公桌上遮掩的通话清单,突然有了另一个想法

  上周五西餐厅里,铃声短促,对方必然是知道李江河身边并不方便。那上上周六呢?芳菲自娘家归来,那杯尚存余温的茶,那之前他们会不会有毫无忌惮的通话呢?

  想到此处,芳菲立刻起身去了就近的一家营业厅 。

  李江河那个周六的通话记录并不是很多,其中有两个号码通话两次,一个都在上午,一个是早晨一通下午一通,另有两个号码各通话一次。不就四个号码吗?芳菲心想。

  到了营业厅,仿佛坐在休息席的椅子上,第一个电话号码拨通,男声,芳菲挂断。第二个号码拨通,暂时无人接通,第三个号码,男声,挂断,第四个,芳菲心想难不成对方知道自己的手机号码,所以拒绝接听?

  电话通了的那一瞬间,一声甜美的女腔自听筒传来,还没等那一声喂完结,芳菲心脏狂跳,手忙接乱地摁了挂断。

  平复了一会,芳菲长舒一口气,跑去服务台前,说:“麻烦帮我查一下这个号码的机主姓名好吗?139××××1868。”还没等芳菲说完,营业员道:“这个是不能查的。”说完看芳菲在发愣,又补充说,“你想知道可以帮她交上点话费。”

  拿着话费充值的发票,芳菲觉得那三个字仿佛要晃瞎她的眼睛,“陈忆芊,陈忆莉,莉莉,芊芊!”芳菲心里默念着,一时间脑中电闪雷鸣,完全停止了思考

  就在这时,手机铃声响起,芳菲一看来电显示,139××××1868,她麻木手指颤抖地按下了接听,“喂 ,喂 ”电话的那端的声音其实真的是一个很好听清脆女声。芳菲逼着自己,仿佛从嗓子眼里挤出来的声音,“喂!”

  沉默……

  沉默……

  清脆的女声再次响起:“是芳菲姐吗?喂,是芳菲姐吗?谢谢芳菲姐帮我充话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惊喜7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