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萧伯纳反讽米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萧伯纳反讽米商

2017-03-07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萧伯纳反讽米商

  萧伯纳反讽米商

  禹正平

  英国现代杰出的现代主义戏剧家萧伯纳,是世界著名的擅长幽默与讽刺的语言大师。一天,瘦削的萧伯纳在菜市场与一位大腹便便的米商迎面相遇。这个米商为人刁钻,肥得像猪一样,萧伯纳看他肥头大耳的模样,顿时感到厌恶。而这个米商,见萧伯纳一副瘦骨零丁的长相,也有点瞧不起他。

  于是,米商不屑地打量一番萧伯纳,以轻蔑的口吻嘲讽道:“萧伯纳先生,瞧你这副瘦弱可怜相,人们会以为英国发生了饥荒,国民都在挨饿呢。”(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萧伯纳一听,心想,我正找不到骂你的借口,你倒自己找上门来了,便不慌不忙地说:“你看你这副长相,一团一团的赘肉,简直是一头大肥猪。看见你,人们一下子就会明白了英国苦难的根源。”

  萧伯纳针锋相对的反讽,使得米商十分尴尬,自讨没趣地走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萧伯纳反讽米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